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研究︰防曬乳部分成分 1天就會進入血管

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研究顯示,防曬乳的部分成分,會在體內至少停留24小時。圖中防曬乳與新聞事件無關。
(資料照)

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研究顯示,防曬乳的部分成分,會在體內至少停留24小時。圖中防曬乳與新聞事件無關。 (資料照)

2019/05/08 06:00

〔編譯魏國金/綜合外電報導〕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一份官方研究顯示,防曬乳中的部分成分只需使用一天,就會進入人體血管,且濃度遠遠高於美國現行標準,這促使FDA要求就防曬乳安全問題展開進一步調查。

這份六日發表於「美國醫學會期刊」(JAMA)的研究,檢測成分為亞佛苯酮(Avobenzone)、氧苯酮(Oxybenzone)、依莰舒(ecamsule)與奧克立林(Octocrylene)。FDA已要求製造商在認定這些成分是安全有效之前,必須進行相關研究。研究也發現,其中三種防曬乳成分在停用後,相關成分將留在體內至少二十四小時。

FDA這份新研究是針對二十四名受試者隨機區分防曬噴霧、乳液組(成分含有亞佛苯酮、氧苯酮或奧克立林),以及乳霜組(含有依莰舒)。他們一天四次,將防曬品塗抹於身體七十五%面積,連續四天。接著研究人員分析他們的血液樣本,發現使用第一天後,部分化學物濃度「顯著」。

專家籲釐清是否引發健康風險

美國非營利的「環境工作組織」(EWG)科學家安德魯斯指出,被人體吸收的氧苯酮,其濃度甚至比其他三種化學物高五十到一百倍。已知氧苯酮會造成皮膚過敏。此外,這四種物質在血漿中的最大濃度均遠超過FDA制定的每毫升○.五奈克(ng)的標準,但血漿濃度超標的影響目前並不了解。

EWG副總裁法博說,「陽光才是真正敵人」,重點在於釐清這些物質是否會引發健康風險。美國個人護理用品協會首席科學家柯茲則質疑,該研究的用量過當,相當於真實狀況的兩倍用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