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環島反黑箱生 選上東華大學學生會長

四年前環島反黑箱課綱的高中生許冠澤,昨天選上東華大學學生會會長。(資料照)

四年前環島反黑箱課綱的高中生許冠澤,昨天選上東華大學學生會會長。(資料照)

2019/05/05 06:00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四年前環島反黑箱課綱的高中生許冠澤,昨天選上東華大學學生會會長,他強調新的學生會一定誠懇、草根、接地氣,將創造屬於東華的歷史。

二○一四年馬英九執政下,惡修高中歷史課綱,在台灣史部分硬置入大中國史觀,台大歷史系教授周婉窈率先揭露後,學界風起雲湧反對,隔年五月一日,台中一中蘋果樹公社開第一槍,全國各高中職學生投入反黑箱課綱運動,在學生林冠華死諫後,學生們一度占領教育部廣場,直到立法院允諾會暫緩課綱上路才結束抗爭。

二○一五年兩名十七歲少年,當時就讀北市育成高中的許冠澤和南港高工周子翔,決定花二十五天徒步環島,背著反課綱旗幟與標語、帶著反洗腦貼紙以及簡單衣物、醫療用品,一天走四、五十公里環台,盼用最理性和平的苦行方式,表達訴求。許冠澤當時說:「教育部長說不是聲音大就贏,所以我們決定用行動展現決心!」迄今令人印象深刻。

東華大學舉行學生會改選,許冠澤獲得一千多票當選,他表示,在校園改革道路上,沒有學院之分,更沒有科系之分,只有立足東華,關懷花蓮,促進公共參與。

朱震、王品蓁也任學生會長

當年積極參與反黑箱課綱的高中生們,現在多是大學生,不少人擔任大學學生會會長,例如朱震任政大學生會會長、王品蓁為中央大學學生會會長,獲得國際馬拉拉獎的廖崇倫就讀中興大學,關心中彰在地生態與公益之事;廖浩翔、蕭竹均及林致宇等人投入課審會,為學弟妹們把關;蕭任佑從輔大到中正,持續關注校內和跨校不公義之事;游騰傑現擔任時代力量桃園議員簡智翔助理,踏入政界灌注熱情;宋運川成為台灣加入聯合國宣達團一員,去年前進美國為台灣努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