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麻疹超級傳播男 隔壁桌吃飯也中鏢

衛福部疾管署疫情中心主任劉定萍說明麻疹疫情。(記者林惠琴攝)

衛福部疾管署疫情中心主任劉定萍說明麻疹疫情。(記者林惠琴攝)

2019/05/01 06:00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麻疹疫情延燒不止,衛福部疾管署昨公布再增三例麻疹,其中一對情侶檔因在隔壁桌用餐,就遭日前公布香港轉機感染麻疹、「超級傳播者」的男性所傳染。累計轉機男已傳染十人,與二○一五年免稅店群聚感染事件同列最高紀錄。

一傳十列最高紀錄

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表示,該情侶檔是北部廿多歲男性及卅多歲女性,陸續於四月九日至十六日發病、出疹,看到媒體報導,察覺與轉機男有同時段在新北市林口區老四川餐廳用餐史,聯繫衛生局採檢確診。

羅一鈞指出,轉機男傳染十人,六人是在老四川餐廳用餐而感染,兩人同桌、三人隔壁桌、一餐廳員工,其餘四人是就醫接觸者。目前該起群聚感染事件尚有一五一六人追蹤中,預計監測至五月八日。

餐廳已要求員工全體接種疫苗

老四川餐廳日前發訊息說明,已要求全體員工接種疫苗防範,費用由公司支付,提供民眾最安心的用餐環境。

另有一例新增個案為北部十一個月大女嬰,近期無出國史,感染源待釐清,已掌握接觸者二四二人,預計監測至五月十一日。

疾管署統計,今年累計七十八例麻疹,四十九例國內感染、廿九例境外移入。疫情中心說明,鄰近國家疫情持續,國內持續新增群聚感染個案及感染源待釐清個案,預期未來一週病例增加,但不致出現大規模流行。

因應民眾自費接種麻疹、腮腺炎、德國麻疹混合疫苗(MMR)需求上升,疾管署自本週起,陸續調度五萬劑公費疫苗供自費市場使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