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薪向國際攬才 玉山學者亮相

玉山學者及玉山青年學者計畫

玉山學者及玉山青年學者計畫

2019/04/27 06:00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爭搶國際人才,教育部去年推出玉山學者計畫和玉山青年學者計畫,大手筆向國際學者招手,昨天這些優秀的國際學者首度「亮相」,學術研究能力果真一流!

教育部政次劉孟奇表示,玉山學者計畫向國際攬才,強化大學和國際連結,玉山青年學者計畫引進國際優秀年輕人才,活化大學研究能量。

去年通過台成清交等十四校提出四十六人聘任案,玉山學者二十一人,玉山青年學者二十五人,目前已有十二名玉山學者及十三名玉山青年學者共二十五人來台灣。其中十一人是本國籍,十人是外國籍如英、美、德、法等,另有四人是中華民國和美國雙重國籍。

高教司長朱俊彰表示,除了學校提供的薪資外,教育部去年投入一億二千萬元,讓玉山學者一年加薪二百五十萬至五百萬元,年收入最高六百五十萬元,一次核給三年;玉山青年學者加薪六十七萬至一百五十萬元,一次核給五年。

今年加碼投入3億

教育部依學者的學術地位、該學術領域國際薪資水準、聘任方式,學校申請補助經費額度綜合考量,今年加碼投入三億元,預計下半年再出國招徠更多優秀國際人才。

例如獲聘為玉山學者的國際知名神經科學家Tim Tully教授,在清華大學進行記憶基因研究,期望合作建構腦記憶圖譜,打造國際一流的台灣神經科學研究團隊;植物生技領域權威Wilhelm Gruissem教授,則在中興大學研發超級食物,利用生物技術策略產生營養維他命A、B6與微量元素強化水稻與高產之木薯之營養。

各領域知名研究能力一流

而李利教授將以奈米通道電穿孔生物晶片技術,和陽明大學、台北榮總及中研院研發腦癌及胰臟癌的治療方式,以血液中的外泌體開發癌症早期偵測的奈米創新技術及個人化治療;國際土木工程風險評估專家莊長賢教授,則在中央大學進行地質、工程與風險及土壤液化引致建築物損害等研究,未來可做出更精準安全評估等。

星系考古學專家Andrew Cooper博士,獨立開發出一套運算技術,可高效率地模擬宇宙星系結構自大爆炸至今的演化,有助台灣在國際天文學界的能見度。

Andrew Cooper身為台灣女婿,他很愛台灣,直言台灣的民主自由和多元開放進步很吸引他,而清大有豐富的學術投資和強大團隊,相信會有卓越成果。

清大玉山青年學者Andrew Cooper來自英國,台灣的民主自由和多元開放進步很吸引他,他很開心加入清大,發揮他的天文星系考古專長。(記者王藝菘攝)

清大玉山青年學者Andrew Cooper來自英國,台灣的民主自由和多元開放進步很吸引他,他很開心加入清大,發揮他的天文星系考古專長。(記者王藝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