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拒工會「禁搭便車」 長榮董座:不因罷工妥協

長榮空服員醞釀罷工,董事長林寶水昨寄給員工一封公開信,重申公司一視同仁,不會同意工會訴求的「禁搭便車」條款。圖為長榮航空董事長林寶水(右二)前年向機組人員致意畫面。(資料照)

長榮空服員醞釀罷工,董事長林寶水昨寄給員工一封公開信,重申公司一視同仁,不會同意工會訴求的「禁搭便車」條款。圖為長榮航空董事長林寶水(右二)前年向機組人員致意畫面。(資料照)

2019/04/25 06:00

給員工一封公開信 盼同心協力維護招牌

〔記者陳宜加/台北報導〕長榮空服員醞釀罷工,長榮航空及交通部溫情喊話,盼雙方回到談判桌,不要走向雙輸;但有關工會訴求「禁搭便車」條款影響員工公平性,長榮內外部質疑聲浪不少。長榮董事長林寶水昨寄給員工一封公開信,重申公司一視同仁,不會同意工會訴求的「禁搭便車」條款,一旦工會走上罷工,也不會因各方壓力而妥協,因為長榮是民營企業,如果經營困難,也無法得到政府伸援。

空服員醞釀罷工 董座喊話別走向雙輸

林寶水說,面臨成立卅年的重大挑戰,呼籲所有同仁共維長榮金字招牌,讓公司永續經營,不要走向雙輸局面。

他說,即使公司提出增加組員實質收入方案,皆因禁搭便車成為無法續行協商的絆腳石。工會若以罷工要脅公司放棄一視同仁原則、或期待公司屈服,是絕對不可能的,此例一開將嚴重扼傷公司經營與治理。

百分百民營 需對員工、股東與旅客負責

林寶水重申,每一趟飛行任務無論飛航安全或服務品質,均須靠大家同心協力完成,包括機師、空服員、地勤、維修與內勤都一樣重要,他不認同差別待遇,不能犧牲多數員工權益、滿足部分員工要求,更擔憂造成同仁之間猜忌,危及飛安、降低服務水準。

他也說,長榮是百分之百民營的航空公司,必須自負盈虧,並對員工、股東與旅客負責。尚未走上罷工前,盼雙方集思廣益、尋求共識;一旦罷工,公司也絕不會因壓力而妥協。

長榮空服員工會秘書長鄭雅菱表示,長榮制度已區分本國籍與外國籍、長榮與立榮,並依年資、職級有不同薪資計算,既然團體協約法保障工會可爭取會員專屬條件,資方不應用「一視同仁」禁止工會追求團結權。工會從未拒絕協商,但希望資方提出有誠意的方案。

工會︰不應用一視同仁禁止追求團結權

交通部長林佳龍前天則表態指出,政府無法代替長榮解決問題,但將會同各部會「組隊」協助,其中禁搭便車條款,資方有飛安考量、無法對員工差別待遇,卻是工會爭取權利訴求,希望雙方能進一步協調;如果真不幸走上罷工,希望長榮作好因應準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