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八萬是小錢」 網紅囂張直播起飛被送辦

(示意圖,資料照)

(示意圖,資料照)

2019/04/23 06:00

〔記者陳宜加/台北報導〕一名直播主四月十八日搭乘華信航空從松山飛往澎湖的班機,在飛機起飛過程中開直播,網友提醒影響飛安且恐遭開罰,他竟囂張回說是小錢。民航局昨將當事人移送法辦,並以他做了不良示範,建議檢方嚴懲,最重可處五年有期徒刑。

根據民航局調查,四月十八日華信從松山飛往澎湖的AE365班機,旅客登機後,該名陳姓直播主在飛機已在跑道滑行時,違規使用手機,並在網路直播飛機起飛過程,因有影響飛安疑慮,民航局立即展開調查。

民航局副局長方志文指出,民航法明文規定,除非經民航局公告並經機長許可、或機組員宣布可以使用,否則航空器飛航過程中,不得使用任何干擾飛航或通訊的器材。當事人在飛機關艙門後直播,明顯違法。

民航局昨前往華信航空公司調閱相關資料,經查華信航空艙單、詢問相關人員,並確認該名陳姓旅客身分,當天確實有登機,且在網路直播前,機組員已完成禁止使用手機相關宣導,因而將全案移送檢方偵辦。

最重可處5年或15萬元罰金

方志文表示,檢視影片,直播過程中有多名網友提醒直播行為違法,但當事人竟以「八萬是小錢」等言詞回應,無視飛航安全與法規,民航局建議從重處罰。根據民航法規定,最重可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十五萬元以下罰金。

民航局標準組長林俊良補充說明,由於當事人登機後更換座位、改坐後排靠窗座位,直播拍攝艙外,且因是空服員看不見的位子,航空公司無法主動察覺。

方志文強調,直播行為可能造成飛機通訊與駕駛艙儀表、設備干擾,嚴重影響飛安,特別是在飛機起飛與降落階段,呼籲乘客搭機時遵守規定與機組員宣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