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颮線發威 冰雹、大雨、雷擊交加

南部昨日下午颳強風下大雨,到台南出差的南投縣廖姓民眾,在國道3號台南路段,拍到前方天空被濃密烏雲籠罩,烏雲有不同層次的顏色,一層疊上一層。廖姓民眾表示,當時高速公路車子極少,感覺自己坐的車子要衝進風暴似的,很像災難電影場景。
(圖:廖姓民眾提供,文:記者陳鳳麗)

南部昨日下午颳強風下大雨,到台南出差的南投縣廖姓民眾,在國道3號台南路段,拍到前方天空被濃密烏雲籠罩,烏雲有不同層次的顏色,一層疊上一層。廖姓民眾表示,當時高速公路車子極少,感覺自己坐的車子要衝進風暴似的,很像災難電影場景。 (圖:廖姓民眾提供,文:記者陳鳳麗)

2019/04/20 06:00

〔記者楊綿傑、吳俊鋒、洪臣宏、蔡宗勳、黃佳琳、劉禹慶/綜合報導〕今天起週休二日,全台各地將是不穩定的天氣,出門記得帶傘!

中央氣象局表示,受華南雲雨區東移及鋒面影響,今至後天全台天氣不穩,尤其今天各地可能出現短暫陣雨及雷雨,下半天才會趨緩,明天局部地區仍會有降雨。溫度方面則沒有太大影響,降雨空檔依然是悶熱天氣。

郵務車摔邊坡、高中生被帳篷壓傷

昨天颮線威力驚人,從澎湖、高雄、台南、嘉義、彰化一路北上,十八般武藝俱全,強風、大雨、雷擊、冰雹盡出,帶來劇烈的天氣變化。昨南投及澎湖都有民眾拍到壯觀颮線,一大片陰雲席捲天際,令人不寒而慄。

劇烈天氣變化為中部以南縣市帶來大雨,昨下午澎湖天空突然出現宛如災難片海嘯異象,不到五分鐘雷雨大作,多位民眾目擊拍攝;一輛郵務車在西嶼合界疑似天雨路滑,不慎摔落邊坡,所幸救出時,人員無生命危險。

高雄下午則颳強風、降豪雨,正在舉辦校園運動會的旗美高中,學生在活動帳篷躲雨,卻被倒塌帳篷壓傷,十位學生送醫治療後暫無大礙,已陸續出院返家。

嘉義縣阿里山鄉十字、來吉地區,昨下午兩點多,狂風暴雨後下起約半分鐘的冰雹,小糖果般大小的冰珠從天而降。來吉國小主任吳敏德表示,降冰雹時有一班學生在圖書館上課,由於圖書館是鐵皮屋頂,冰雹宛若石頭不斷撞擊,小朋友嚇得哇哇叫,所幸僅二十幾秒就結束。全台多處路樹、鷹架傾倒,台南市議會也因暴雨漏水。

氣象局預報員林定宜解釋,昨因華南雲雨區東移,大氣中的水氣多,整體天氣不穩定,共有兩波颮線影響,第一波是清晨時經過澎湖影響中南部,造成東吉島出現有如颱風般的十三級強陣風,中南部及澎湖也發生局部大雨。

西部今可能大雨 下週二雨勢趨緩

第二波颮線軌跡類似,大雨範圍更涵蓋新竹以南的十四個縣市,很多地方還伴隨雷擊、強陣風、強降雨。

林定宜說,今天北部海面鋒面形成,大氣環境不穩,中部以北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可能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西半部依然會有大雨發生的可能。溫度方面,低溫大約二十二至二十三度,高溫可達二十九至三十二度,屬於暖和的型態。

不穩定天氣將持續到後天,下週二以後雨勢將趨緩,到了下週三、四,整體天氣回歸較穩定狀況,溫度會略升一至兩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