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麻疹、境外移入登革熱 創十年同期新高

新增登革熱境外移入病例中,有2例返國時遭機場發燒篩檢站攔檢發現確診。(疾管署提供)

新增登革熱境外移入病例中,有2例返國時遭機場發燒篩檢站攔檢發現確診。(疾管署提供)

2019/04/17 06:00

〔記者林惠琴、蔡淑媛/綜合報導〕今年國內麻疹、境外移入登革熱均創十年同期新高!疾管署昨公布,上週新增兩起香港、泰國移入麻疹個案引發國內群聚感染,共五名接觸者確診,中部某醫院麻疹群聚感染也再增兩人確診;另有旅行團到馬爾地夫遊玩,爆登革熱群聚感染,國人須注意防護措施。

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表示,新增的兩起群聚感染事件,分別是日前公布的香港、泰國移入麻疹病例,再分別傳染給三人、兩人,為二十多歲至三十多歲男性,衛生單位已掌握其相關接觸者超過八百人,將監測至五月初。另中部某醫院麻疹群聚感染事件再新增兩名清潔員確診,該醫院共十人確診,其中七人是員工。

不僅「麻」煩不斷,疾管署昨也公布一起境外移入登革熱群聚感染事件,國內旅行團共一一○人在三月底、四月初赴馬爾地夫旅遊,三人返國後確診感染登革熱,包含北部二十多歲女性、三十多歲男性,在當地就出現發燒、頭痛與肌肉痛等症狀,返國時遭機場發燒篩檢站攔檢;以及中部三十多歲女性返國後兩天發病,現均已康復。

疾管署疫情中心主任劉定萍說明,今年國內累計六十三例麻疹,包含三十六例為國內感染,二十七例境外移入。境外移入登革熱累計一○六例,感染地包含印尼、越南、菲律賓等地。

羅一鈞提醒避免帶未滿一歲或未接種麻疹、腮腺炎、德國麻疹混合疫苗的幼兒至麻疹流行地區。一般民眾出國前二至四週可就醫諮詢,評估是否自費接種疫苗。

羅一鈞也呼籲,前往登革熱流行地區,應注意防蚊措施;返國後如有發燒、頭痛、後眼窩痛、肌肉關節痛、出疹等症狀,應儘速就醫,並告知旅遊活動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