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福7今運美 總統︰6月22日發射升空

科技部長陳良基(左)與小朋友觀看福7模型。(記者羅沛德攝)

科技部長陳良基(左)與小朋友觀看福7模型。(記者羅沛德攝)

2019/04/15 06:00

台美最大科研合作案 將提供全球更精準氣象資料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台灣的福衛七號衛星昨天打包運往桃園機場,今天就將出發運往美國準備發射。蔡英文總統昨天參加啟運儀式,見證歷史性一刻,並宣布福七將於六月二十二日正式發射升空。她指出,福七是台美兩國有史以來最大的科學研究合作計畫,拓展台灣科技外交全新里程碑,更將提供全球更精準的氣象資料。

蔡︰拓展科技外交全新里程碑

科技部、國家太空中心昨舉行福七的啟航儀式,將福七打包運至桃園機場旁的華儲公司溫控室,預計今天下午一點將由華航貨機運往美國邁阿密機場,隔天運到美國甘迺迪太空中心準備發射任務。運送過程溫度要控制在攝氏二十五度以下,濕度也要低於二十%,連填充的乾燥空氣都講究。

貨機運送過程 溫度濕度都講究

台灣在二○○六年與美國大學大氣研究聯盟合作,發射福衛三號,目前福三已逾除役年限,二○一○年台灣國家太空中心再與美國國家海洋暨大氣總署簽署福衛七號合作協定,延續福三任務,台美各出資一半,台灣計畫經費三十二億。

蔡英文總統昨強調,福七是拓展台灣科技外交里程碑,更是台美兩國有史以來最大的科學研究合作計畫,觀測資料也將分享給其他國家,貢獻全人類。她大大肯定國家太空中心的成就,感謝所有參與團隊的付出。

黑洞圖與福7 我展太空科技實力

蔡英文指出,從衛星上太空到看見黑洞,國人不斷見證台灣科學科技實力,台灣有很好的條件追尋太空夢;福七從系統設計、地面操縱到資料處理關鍵技術都在台灣進行,都是我國太空科技發展重要一環;今年初行政院長蘇貞昌上任後簽署的第一份公文,就是第三期國家太空科技發展計畫,更將連續十年預計投入二五一億元;台灣不只要精進太空技術,更要走在時代尖端。

福七由六顆衛星組成氣象星系,以掩星技術收集氣象資料,因福七集中收集南北緯五十度間的大氣資料,資料量將是福三的三到四倍,颱風路徑預測改進十%。科技部長陳良基表示,福七功能比福三更勝一籌,將成為太空中最精確的溫度計二.○版。

總統蔡英文(中)昨到國家太空中心場參加福7啟運儀式。
(記者羅沛德攝)

總統蔡英文(中)昨到國家太空中心場參加福7啟運儀式。 (記者羅沛德攝)

福衛七號衛星昨從國家太空中心運送至桃機,今日將空運赴美,預計6月22日發射升空。(記者羅沛德攝)

福衛七號衛星昨從國家太空中心運送至桃機,今日將空運赴美,預計6月22日發射升空。(記者羅沛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