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檢疫都OK 台灣芭樂出口美國有望

今年台灣芭樂可望輸入美國,成為繼墨西哥後,第二個芭樂輸美的國家。(資料照)

今年台灣芭樂可望輸入美國,成為繼墨西哥後,第二個芭樂輸美的國家。(資料照)

2019/04/07 06:00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今年芭樂生產量大增,三月連續半個月北農每天交易量突破一百公噸,三月三十日批發價格更降到每公斤十.八元、創下近四年新低,但農委會啟動系列因應措施後,價格在四月四日上揚至十七‧七元,並傳出今年台灣芭樂可望輸入美國,成為繼墨西哥後,第二個芭樂輸美的國家。

農委會統計,去年台灣芭樂外銷量最多的區域分別是加拿大一五七二公噸,其次為中國七○七公噸,第三為香港五八○公噸。

農委會防檢局副局長鄒慧娟表示,過去我國芭樂無法輸往美國,主要是美國擔心果品有東方果實蠅、瓜實蠅、南瓜實蠅等病蟲害,會藉此傳入當地形成威脅,但我國在二○○九年開發出一套利用低溫的檢疫殺蟲處理方法,不只可以成功消滅此三種病蟲,且不會影響果品品質,加上供果園、包裝廠的嚴格管理模式,更可以確保出口品質。

鄒慧娟指出,美國在接獲我國芭樂輸入當地的申請後,首次輸入風險評估確認通過,在去年底預告我國芭樂輸美的檢疫條件,預告評論期已於今年二月十二日到期,期待美國可以在整理相關意見後,儘速公告我國芭樂輸美的檢疫條件,以及開放進口的時間。

芭樂輸日、韓 也在申請中

鄒慧娟強調,目前台灣芭樂已輸出至歐盟、加拿大、中國、港澳、新加坡、馬來西亞等地,若可以順利輸美,將成為繼墨西哥後,第二個將芭樂賣到美國的國家,現也向日本、韓國提出輸入申請,但對方仍在評估中,希望能夠趕快傳出好消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