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開放新南向免簽/做好配套 政委︰印尼可研議簡化

去年底發生史上最大宗越南團來台旅客脫逃事件,行政院後來決定要對來台越南團加強入境等資料查驗,對研議開放越南免簽一事蒙上陰影。(資料照,記者黃良傑翻攝)

去年底發生史上最大宗越南團來台旅客脫逃事件,行政院後來決定要對來台越南團加強入境等資料查驗,對研議開放越南免簽一事蒙上陰影。(資料照,記者黃良傑翻攝)

2019/04/07 06:00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蔡政府積極推動新南向政策,陸續開放對新南向國家的免簽及簽證簡化等措施,增進彼此密切往來。行政院政務委員張景森昨表示,大方向上,政府要對新南向國家開放免簽,「我一向主張要大幅開放」,但也要做好配套管理。

脫逃案影響 越南持保留

去年底發生史上最大宗越南團來台旅客脫逃事件,行政院後來決定要對來台越南團加強入境等資料查驗,對研議開放越南免簽一事蒙上陰影。張景森表示,有關是否進一步開放越南、印尼的免簽,仍在研議中。他坦言說,相關部會對開放越南免簽較為保留,原因是來台越南旅客脫逃的人數較多。

至於印尼是否免簽?張景森表示,研議印尼免簽或者簡化對印尼的簽證程序,由相關部會持續研議中。

為落實新南向政策,行政院去年七月核定,自去年八月一日到今年七月三十一日止,繼續試辦泰國、汶萊及菲律賓國民來台免簽證措施一年,停留天數為十四天。

據悉,政府積極向東南亞等國家招手,盼吸引來台觀光,並增進雙方經貿、人才等各方面的交流,但相關部會也擔心全面開放免簽會帶來非法打工、色情與治安等疑慮。

張景森表示,若要大幅開放對新南向國家的免簽,針對入境的管理能量要同步提升,否則開放免簽會有副作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