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助縣市管理好漁港 政院將編預算

全國基層漁會幹部大反彈,質疑政府缺乏配套就要開放海釣。(Image by Couleur from Pixabay )

全國基層漁會幹部大反彈,質疑政府缺乏配套就要開放海釣。(Image by Couleur from Pixabay )

2019/04/06 06:00

520前全台劃50處合法釣魚 引反彈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日前接見釣魚團體陳情後,指示政務委員張景森兩個月內在全國漁港或商港劃定五十處區域合法釣魚,引發全國基層漁會幹部大反彈,質疑缺乏配套就要開放海釣。張景森昨表示,八日將召開跨部會會議討論,他認為解決問題的根本之道,是中央要協助地方政府編列預算,把漁港管理做好,已請農委會檢討如何協助地方政府做好漁港管理。

已請農委會檢討協助

張景森說,預計五月二十日前在全國五十處商港、漁港劃定垂釣區供釣友使用。他強調,是在商港、漁港的五十處劃定垂釣區,並非是指五十個商港、漁港。

張景森直言,目前各地漁港是由地方政府低度管理,但縣市缺乏經費,實際上是沒怎麼管理,甚至管理得很糟糕!他已請農委會檢討如何協助地方政府做好漁港管理,也指示有關單位參考國外作法,研議釣友是否需要購買釣魚證,來兼顧管理並維護釣友權益。釣魚證可能包含保險、清潔管理費,還可規範釣魚的範圍、數量、種類等。

不過,是否需要購買釣魚證等,只是技術上的問題,重點在於要把漁港管理做好,沒做好管理措施,就會有環境生態、釣客與漁民等衝突問題發生。

政務委員唐鳳在四月三日舉行協調會議,邀釣友團體與基層漁會等正反意見團體表達意見,但到場的眾多基層漁會幹部大反彈,當場退席抗議,使問題轉趨複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