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拒假新聞 台師大生也連署 !

台師大學生社團發起「轉台假新聞、守護真自由」連署活動。 (取自臉書)

台師大學生社團發起「轉台假新聞、守護真自由」連署活動。 (取自臉書)

2019/03/31 06:00

不滿被中天代言 世新生發起反旺中

〔記者林曉雲、劉力仁、蕭宇涵/綜合報導〕拒絕假新聞運動風起雲湧!

繼台大、政大等學生拒絕假新聞行動之後,台灣師範大學、世新學生紛紛跳出來,發起反中天運動,拒絕假新聞。

台師大暗暝合作社發起「轉台假新聞、守護真自由」連署活動,發起學生表示,來自中資的假消息、假新聞在台灣層出不窮,不僅違反人們溝通時最基本的真誠、真實,更傷害民主運作最基礎的信賴原則,台灣從LINE群組、各社交媒體,甚至最應追求新聞真實和國際高度的新聞台,都已成為公然業配、造神、升高社會對立的「造假台」。

不讓假消息害台 鼓勵自主轉台

「轉台假新聞、守護真自由」連署活動,除凝聚師大人共識,也將向師大附近餐廳表達學生拒絕收看假新聞和假新聞台的想法,鼓勵參與連署者以「自主轉台」方式行動;暗暝也會和店家溝通,嘗試讓店家瞭解學生想法,建立溝通管道。

世新大學學生則發起「我世新人,我反旺中」連署,質問「為什麼中天新聞台一定要堅持弄臭所有媒體工作者的名聲?」以傳播學校學子身分喊話:「我是世新大學學生,我拒絕被中天新聞台代言。」

世新學生在網路上自主發起「我是世新大學學生,我拒絕被中天新聞台代言。」認為中天新聞台已成為傳播學院的負面教材,批評中天未能恪守新聞倫理,更將所有指控都當作是惡意抹黑,舉著新聞自由大旗,將自己放在受害者位置,卻未對荒腔走板的新聞內容做出更正,令校友質疑「不覺得羞愧嗎?」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發言人翁柏宗表示,不只世新學生的行動,最近社會各界很多批評跟主張,都表達大眾對新聞專業的堅持以及公眾對新聞品質的期待,NCC依法監理媒體,係為維護通訊傳播健全發展、維護公眾傳播權益。

中天則回應,「讓台灣人民得以過更好的生活,是中天新聞台秉持的宗旨」,認為依相關收視率調查數據來看,「中天新聞台就相關議題之報導,實獲各年齡層民眾的支持與認同,亦可同時反映本台秉持的宗旨亦獲得大多數民眾的支持。」中天還敬告媒體同業,對有關該台相關新聞之報導,請務必向該台進行查證。

世新大學學生發起「我世新人,我反旺中」連署。 (取自網路)

世新大學學生發起「我世新人,我反旺中」連署。 (取自網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