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19台北米其林「必比登推介」入榜新餐廳》賣麵炎仔首上榜 切仔麵熱賣80年

北市大稻埕80年老店「賣麵炎仔」,獲選2019台北米其林「必比登推介」名單。(取自賣麵炎仔臉書)

北市大稻埕80年老店「賣麵炎仔」,獲選2019台北米其林「必比登推介」名單。(取自賣麵炎仔臉書)

2019/03/28 06:00

12餐廳新入榜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台北米其林登台第二年,搶在台北米其林星級餐廳四月十日公布前,米其林官方昨先公佈象徵「銅板美食」的二○一九台北「必比登推介」部分名單,今年共卅四家入選、較去年少兩家,先曝光的十二家新入榜餐廳,多數是麵食及台菜,有六家是超過六十年的老字號名店,其中賣麵炎仔、義興樓更已有八十多年歷史。

6家老字號名店 飄香逾60年

其中除了四川吳抄手和番紅花曾入選米其林的餐盤美食推薦項目,阿城鵝肉、阿國切仔麵、都一處、人和園、賣麵炎仔、女娘的店、榮榮園、欣葉小聚今品、天下三絕和義興樓都是首次獲選。

義興樓 金錢蝦、豬腦煎蛋必點

位於文山區的義興樓原是一家小麵攤,創立於民國廿七年,最有名的是小吃金錢蝦,這是早期酒家菜的菜色,其他如五香雞捲、豬腦煎蛋也是必點菜色。

位於台北舊城區大稻埕安西街的賣麵炎仔,創立於日治時代,已有超過八十年歷史,店外總是大排長龍,老顧客最愛吃豆芽、韭菜與油麵簡單組成的切仔麵滋味。

欣葉台菜姊妹店欣葉小聚今品,以台式菜餚為主,標榜低油、低鹽,招牌菜如「青龍皮皮挫」、「蛋煎干貝絲瓜」,都是原創料理。女娘的店也是台菜,裝潢採一九五○年代農舍風格,招牌菜「古早味烘肉」選用當天現宰的黑豬肉,肉質綿密。

番紅花 入榜唯一異國菜餐廳

去年就獲選為餐盤推薦的番紅花,是名單中唯一具異國風味的印度餐廳,招牌菜是「喀拉拉雞肉咖哩(murgh Kerala)」和「芫荽雞肉咖哩(murgh kothmeri)」,店內還有廚師製作印度烤餅(naan)供享用。

部分店家受訪表示,獲推薦相當開心,會更用心製作菜色。也有店家擔心以後客人可能更多,恐須增加人力、物力才能確保品質。

觀光局表示,米其林登台一年所帶來的媒體廣告效益達一.八億元,且一○七年全台餐飲業績較上一年成長百分之四.六。盼國內餐飲業者在米其林效應下,轉而追求餐飲品質價值,而非一味追求價格。

米其林指南自一九五五年起,透過「必比登」推薦價格大眾、但提供高品質美食的餐廳,獲選餐廳在一定價格範圍內,可吃到有水準的三道菜,依城市消費水準不同,歐洲城市為卅六歐元、美國城市四十美元,東京為五千日圓,台北是約一千元新台幣。

2019台北米其林必比登推介新入榜餐廳(製表:記者蕭玗欣)

2019台北米其林必比登推介新入榜餐廳(製表:記者蕭玗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