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首度主持台大校務會議 40分鐘澄清秀/學代追關鍵疑點 管中閔一推三不知

參選台大校長爭議管中閔說法Vs.綜合師生質疑

參選台大校長爭議管中閔說法Vs.綜合師生質疑

2019/03/24 06:00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台大昨天召開校務會議,是管中閔在爭議聲中上任校長後,首度面對師生代表,不過管利用擔任主席優勢,花四十分鐘作個人澄清,對未揭露兼職台灣大獨董、未和遴選委員台灣大副董蔡明興利益迴避,他以沒有隱瞞、和蔡無私人接觸,輕輕帶過,至於赴中兼職、選校長配票、拉票等關鍵疑點,則推說不知。台大研究生協會會長許瑞福會後表示:「管校長裝無辜、說明不合理,無法令人信服!」

裝無辜、說明不合理

學生批無法令人信服

管中閔前年參加校長遴選,身陷多項爭議,包含任台灣大獨董資訊未揭露、和校長遴選委員蔡明興未利益迴避、不法兼職、涉違學術倫理等,引發社會各界、台大師生、立法院、監察院質疑。

兼職台灣大獨董未揭露

管辯學校、市場、民眾都知

昨天校務會議上,管在工作報告後,開始對「台大校長遴選與風波」進行個人澄清。管中閔聲稱,外界抨擊他未揭露兼職台灣大獨董資訊部分,「學校知道、市場知道、民眾知道」,他未寫入被推薦表格是因為自認和校長一職無關,提供的是學術履歷。不過師生質疑,被推薦表格明白要求說明兼職情況,管此說法是故意隱匿。

學生代表也追問,管稱學校知道他兼職台灣大獨董,但學校知道不等於管沒有違法,管中閔在五月送出兼職簽辦表,六月就提前上任獨董和薪酬委員等職,台大校方十月才發公文同意,管兼職涉偷跑,和遴選委員、前台灣大副董蔡明興之間有利益未迴避爭議。

管中閔承認他的確是先上任獨董,台大才發公文,但強調符合學校過往作法。他也說明他和蔡明興除了在董事會碰面,沒有任何私下接觸,蔡在遴委會發言內容為何,沒有人告訴他,他還稱事後回溯為實務作法。

選校長配票表曝光

管稱不知情也沒有拜票

對於網路出現管選校長的配票表,管中閔說他沒有拜票,但學生會長吳奕柔質疑,配票單的真實度很高,因為前學生會長林彥廷確曾收到幫管助選的遴委邀請吃早餐,不管是管陣營或管的伙伴所做,管都不能以自己不知情推託。台大校長遴選發生拉票或配票,她覺得非常可恥,請管要給大家明確的答案。

管則以「沒有參與、不知道」回應,他承認有看到流傳的配票單,稱有些真實,有些匪夷所思。

台大昨由校長管中閔主持校務會議。
(記者方賓照攝)

台大昨由校長管中閔主持校務會議。 (記者方賓照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