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首款產後憂鬱症藥 美批准上市

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批准首款治療產後憂鬱症的新藥Zulresso,將於六月上市。專家認為,這款新藥為女性和醫師帶來重要的新治療選項。(圖:取自網路)

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批准首款治療產後憂鬱症的新藥Zulresso,將於六月上市。專家認為,這款新藥為女性和醫師帶來重要的新治療選項。(圖:取自網路)

2019/03/21 06:00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十九日批准首款專門用於治療產後憂鬱症的新藥Zulresso,將於六月上市。專家認為,產後憂鬱症一直未受到足夠重視,這款新藥為女性和醫師帶來重要的新治療選項。

投藥48小時內就能發揮效用

這款新藥brexanolone靜脈注射劑,商品名為Zulresso,投藥後四十八小時內就能發揮效用,大幅改善患者憂鬱症狀,比現行療法快上許多,且藥效可持續至少三十天,副作用輕。

針對兩百多名中、重度患者進行的兩份Zulresso第三期臨床試驗顯示,接受這款藥物的患者,七十五%經過六十小時點滴後,症狀改善至少五成,五十%在臨床上不再被診斷為憂鬱症;對此藥有反應者,九十四%經過三十天追蹤,並未復發。

不過,打一次點滴需持續六十小時,FDA也要求,由於有「過度鎮靜和突然失去意識之虞」,僅能在合格醫療場所密切監督下施打。此外,每人一次療程費用三萬四千美元(約台幣一○五萬元),可能會令患者卻步。

產後憂鬱症是女性孕中或產後出現的嚴重情緒失調,患者易有自殺或傷害寶寶的念頭。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資料,全球約十%的懷孕中婦女、十三%剛生產完的女性受此疾困擾。目前醫界以「樂復得」(Zoloft)等一般抗憂鬱症藥物治療,但需四至八週才能充分發揮藥效,且頂多僅有中等效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