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MI逾30、沒打疫苗 42歲女罹流感 兩週不治

(本報資料照)

(本報資料照)

2019/03/20 06:00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衛福部疾管署昨宣布,流感疫情已正式脫離流行期,但上週仍新增三十九例重症、四例死亡個案,其中,一名年僅四十二歲女性因體重達到八十公斤,身體質量指數(BMI)大於三十,心肺功能較弱,罹患流感併發重症,住院兩週後就宣告不治。

根據疾管署資料,上週類流感門急診就診共八萬五一六三人次,新增三十九例重症,以A型流感為主,其中,H1N1占七十二%,並以六十五歲以上占五十四%與五十至六十四歲占二十六%為大宗。另新增四例死亡,均感染H1N1,年齡介於四十二歲至七十三歲,均未接種流感疫苗,其中三例有慢性病或肥胖問題。

肥胖族群心肺功能較弱

疾管署防疫醫師林詠青表示,上週新增的死亡個案中,最年輕的是一名中部四十二歲女性,沒有糖尿病、腎臟病等慢性病,但BMI大於三十、中度肥胖以上的狀態,其實符合公費流感疫苗使用對象,可惜未接種。

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也解釋,有慢性病史或肥胖族群的心肺功能通常較正常人弱,一旦罹患流感併發重症,死亡風險也會較高,要特別注意。

疾管署評估整體流感疫情趨勢已脫離流行期,但林詠青強調,民眾仍勿輕忽流感威脅,出入人潮眾多的場所要做好手部與呼吸道衛生,以及落實生病在家休息等措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