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謠言終結站》血糖試紙開封太久 檢測會失真

2019/03/14 06:00

▲食藥署提醒,使用血糖試紙應留意產品說明書、標籤或外盒刊載內容。(記者吳亮儀攝)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

許多民眾為省錢,認為測量血糖時,開封很久的血糖試紙還可以繼續使用;食品藥物管理署專文闢謠,指出過期、開封很久或在不當保存環境下的血糖試紙,檢測出來的血糖值可能會不準,造成血糖的監控失真。

食藥署人員說,在使用血糖機檢測血糖前,務必確認試紙是否過期。不同廠牌的血糖試紙在開封後的有效期限也不同,應留意產品說明書、標籤或外盒刊載內容。

藥師公會全國聯合會政策執行長沈采穎表示,她常會建議購買血糖試紙的民眾,使用試紙時,一定要拿鑷子夾取,以避免手汗或其他髒污沾染試紙、影響判定結果。

食藥署籲 留意產品說明正確保存

食藥署提醒,一定要購買具有醫療器材許可證字號的血糖機及試紙,而且家用血糖機檢測的準確性,與民眾的使用方式及儲存環境有關,因此使用前,務必詳細閱讀產品說明書,依照說明書的指示操作及儲存條件保存,並定期將血糖機送回原廠校正,才能確保測量結果的正確性。

食藥署也提醒,家用血糖機所記錄的數據是用來做為疾病追蹤的參考,「並非做為診斷疾病」,若發現量測結果有異,或是對量測結果有任何疑問,請儘速諮詢專業醫療人員的意見,切勿自行用藥或使用偏方。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