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D立體定位電燒 治癒9旬翁心律不整

2019/03/14 06:00

▲91歲許先生熱愛元極舞和廣場舞,十分感謝醫師治好他20年的心律不整,讓他又可以開心跳舞。(記者廖雪茹攝)

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

91歲許先生20年前即被診斷有心律不整,但不以為意,直到2年前因為呼吸困難開始服藥,卻無法根治,前往中國醫藥大學新竹附設醫院就診時才發現,他的心室跳動速度高達每分鐘120下;心臟血管科主任林圀宏以「3D立體定位電燒手術」治療,2個小時後,讓他恢復正常心跳,隔天即可出院。

林圀(讀音同國)宏說,許姓患者因控制心臟節律的「竇房節」失調造成心律不整,2年前開始服用抗心律不整和抗凝血劑藥物,仍舊呼吸困難;到該院檢查發現,他的心房跳動速度每分鐘高達250下,連帶導致心室跳動速度也高達每分鐘120下,比正常人每分鐘70-80下高了許多,導致心臟過勞。

手術時間短 傷口小預後更快

林圀宏表示,高密度的3D立體定位系統,如同GPS精準地偵測心律不整的位置,讓心導管手術如同導彈般準確治療有問題的地方。他透過「3D立體定位電燒手術」,從鼠蹊部將電燒導管引導進入病患心臟,精準找到不正常迴路所在,在右心房底部電燒3公分,阻斷心律不整的迴路,馬上讓心跳恢復正常。此種電燒手術不僅能縮短手術時間,傷口也大幅減小,手術預後更為快速。

耳聰目明、氣色紅潤的許先生熱愛元極舞、廣場舞,教舞逾20年,昨天一再感謝林醫師治好他20年的痼疾,稱許他是關心病人的良醫,讓他又可以開心且安心跳舞。

林圀宏指出,心律不整發作時,並不一定會感到不適,有的患者甚至毫無症狀,但嚴重情況卻可能導致中風、休克、心臟衰竭、猝死等嚴重併發症,不可掉以輕心,民眾出現不適症狀時,必須儘早就診找出病因,確定心律不整類型,及早治療,避免憾事發生。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