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yes123求職網調查/名校光環 3成企業提高僱用意願

yes123求職網參與徵才活動。(記者簡榮豐攝)

yes123求職網參與徵才活動。(記者簡榮豐攝)

2019/03/10 06:00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台大昨舉辦校園徵才,yes123求職網在現場公布調查,今年有八成三企業採校園招募,比率創六年新高;名校光環對找工作還是有用,有三成四企業對頂級大學等級畢業生會提高錄取意願,且起薪多七%至十二%。

逾8成企業採校園招募 創6年新高

調查也發現,求職早鳥族薪資和錄取率較具優勢,比起晚求職的新鮮人薪酬約高出八.一%。yes123求職網發言人楊宗斌表示,畢業前就開始積極求職的新鮮人,企業方面願意提供「薪資溢價空間」,且錄取率也有望較高。

根據yes123求職網調查,企業對私立大學畢業生願意提供的起薪,平均為兩萬七七六七元;對國立大學畢業生,起薪則提高到兩萬九三七六元,多出一六○九元,國立大學比較吃香。不過,若對比新鮮人自己的月薪期望值,學士為三萬一○七三元,企業起薪還是打「八九折」到「九五折」。

至於研究所學歷,企業對今年私立大學研究所畢業生願提供的起薪,平均是三萬一六○六元;國立大學研究所畢業生則提高至三萬二七○九元,也多出一一○三元,同樣與新鮮人期望值有落差,企業起薪要打「八八折」到「九一折」。

調查指出,若是頂著名校光環,企業願意提供的起薪更高,「頂大等級大學部」的畢業生平均為三萬一○九六元,「頂大等級研究所」的畢業生則平均達三萬三八六八元,起薪多七%至十二%。

求職早鳥族 薪資和錄取率較具優勢

另外,對於在「校園徵才季」開始投遞履歷的社會新鮮人,有六十六.七%企業願意提供較高的起薪,且會比較晚求職的新鮮人,大約高出八.一%薪酬。同時,對於在校園徵才季就開始投遞履歷的新鮮人,更有高達八成的公司透露,願意提供較高的錄取機會。

楊宗斌建議,畢業生提前準備好履歷表與自傳,且儘量穿著正式服裝,前往校徵博覽會應徵,可領先一步找到職場好位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