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癌症患者發燒勿輕忽 拖延恐引發併發症

2019/03/05 06:00

▲癌症個管師劉蓓君提醒癌友,體溫變動應該保持在正、負1℃之間才算正常。(記者歐素美攝)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

▲癌症病患應養成每天量測體溫的習慣,若發燒,應趕快就醫檢查。(記者歐素美攝)

癌症患者別輕忽發燒,避免拖延就醫造成併發症,導致死亡!

豐原醫院癌症個管師表示,4年來從事癌友衛教諮詢,常遇到癌友輕忽發燒,拖延就醫,導致併發症,甚至嚴重引發敗血症死亡。

豐原醫院癌症個管師劉蓓君表示,80歲的陳媽媽3年前被診斷出罹患癌症,有一天在家發燒,孩子原以為是一般感冒,但又有點擔心,就打電話詢問該如何處理?她立刻要求家屬帶陳媽媽到醫院急診,家屬才知道原來癌症病患發燒跟一般人不一樣,要特別注意,並感謝她救了媽媽。

豐原醫院放射腫瘤科主任張世宗表示,罹癌病人的身體狀況與一般人不同,發燒主要是身體某處遭受感染導致,如果沒有立即到醫院就醫、查明發燒原因,容易引發其他併發症。

張世宗提醒癌友,養成天天固定記錄體溫的習慣,每天體溫變動應該保持在正、負1℃之間才算正常,如果體溫都在37℃~38℃,患者可以不用太擔心,若超過1℃以上,就必須趕緊到醫院求診。

劉蓓君表示,癌友初期較擔心做完化療,身體易虛弱,呼籲患者放鬆心情,情緒起伏別太大,若有任何問題可透過個管師幫忙,讓醫護人員一起陪伴抗癌,才是不二法門。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