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府、AIPH達共識 花博爭議落幕

台中市副市長令狐榮達(右)與AIPH秘書長Tim Briercliffe(左)就花博權利金計算基準達成共識。(記者張菁雅攝)

台中市副市長令狐榮達(右)與AIPH秘書長Tim Briercliffe(左)就花博權利金計算基準達成共識。(記者張菁雅攝)

2019/03/05 06:00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國際園藝生產者協會(AIPH)秘書長白立福(Tim Briercliffe),昨日與台中市副市長令狐榮達會面,就台中花博票價、權利金及契約內容進行協商,並達成共識,將以「實際平均票價×實際應付費入園人次×一%」做為權利金支付計算基準。

台中市政府說明,依據二○一六年市府與AIPH所簽契約,市府同意支付AIPH「總門票收入淨利一%」做為權利金。AIPH認知入園人次預估為六百萬人次,門票則為三百元,粗估總收入為十八億元,預估收取權利金為一千八百萬元。台中市議會通過的花博特別預算中,權利金為一千六百八十萬元,兩者相去不遠。

台中市政府指出,因契約對票價制定無明確規範,未明定權利金的金額,而市府本於權責訂定各項票價及免費措施,以致雙方在預估收入與實際收入產生認知的落差。在昨天協商會議中,雙方彼此理解此案肇因於契約未臻完備。

白立福重申AIPH一向對各項免費入園政策有意見。不過,雙方已就契約有正確詮釋,並達成共識。他期待四月回台中參加花博閉幕儀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