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急診就醫 不明原因發燒最多

2018年前五大醫院急診人次排名

2018年前五大醫院急診人次排名

2019/03/03 06:00

15%民眾小病掛急診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健保署統計去年度急診壅塞情形,以全部急診案件來看,不明原因發燒名列第一,「檢傷分類」比較不嚴重的第四、第五級病人就佔了十五%,狀況最嚴重的第一、二級僅十三%,顯示仍有許多民眾小病掛急診。

急診案件前十名依序為不明原因發燒、腹痛及骨盆痛、頭暈及目眩、其他及未明示非傳染性胃腸炎及結腸炎、喉嚨痛及胸痛、手部開放性傷口、頭部表淺損傷、肺炎、泌尿道及其他疾患、急性上呼吸道多處或未明示性感染等。

急診室內重要的「檢傷分類」,是將病患病情輕重分為不同的等級,嚴重的病人先看,輕的病人後看,依嚴重度依序為一到五級,第一級最緊急,病況危急,生命或肢體需立即處置;第五級僅需鑑別性的診斷或轉介門診。

前衛生署長楊志良說,提升民眾的醫療教育十分重要,如果有好的衛教知識,民眾就能理解小病不用跑急診,一般的診所或醫院即可就醫;他也建議,若難以改善輕症病患跑急診,不妨將檢傷分類第三到五級的病患收費增加三倍。

為減少大醫院急診壅塞,健保署鼓勵基層院所假日開診,民眾假日有就醫需求時避免直接跑大醫院或急診,「家庭醫師整合性照護計畫」也提供社區醫療群廿四小時緊急電話諮詢服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