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草莓食品沒草莓/零食多添加物 糖分攝取別過量

學者建議父母帶著小孩品嚐真正的草莓,並且教導小孩「食品」和「食物」的差別。(資料照)

學者建議父母帶著小孩品嚐真正的草莓,並且教導小孩「食品」和「食物」的差別。(資料照)

2019/03/02 06:00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超商草莓季零食商品幾乎沒鮮草莓、反而是滿滿的食品添加物;醫師、營養師提醒,食品添加物不會對健康造成大影響,要擔心的反而是吃進太多糖、油脂和澱粉,對身體負擔才大。

台大公衛學院食品安全與健康研究所教授、台大醫院內科部醫師姜志剛說,零食內很多成分與草莓無關,而是做餅乾的原料或食品添加物。

姜志剛說,台灣在食品添加物的規範其實算嚴格了,哪些可用、用在哪裡都有規定,只要業者照規定,民眾不需要擔心急性中毒或明顯的身體傷害。

「但糖分攝取量是最大問題。」台安醫院營養師、體重管理中心營養師組長劉怡里指出,成人糖分攝取建議中,女性一天四十克內、男性四十五克,超過容易造成代謝症候群、肥胖、體脂肪和三酸甘油脂增加,小孩吃太多糖也會使記憶力不集中。

劉怡里說,建議民眾在吃零食前,先看看營養成分標示,也要留意別吃進太多人工色素,「多吃正常的蔬菜水果、少吃零食當然是最好的」。

台大食品科技研究所特聘教授、食品與生物分子研究中心主任沈立言說,很多人覺得「天然的尚好」,其實也有很多天然食材有毒,需靠食品加工去除、或靠添加物確保品質,政府該做的是確保食品商合法使用,揪出違法添加物的廠商。

多吃真正草莓

就草莓季商品而言,沈立言認為,現在小孩可能吃人工食品多過於自然蔬菜水果,而不曉得真實的蔬果味道如何,他建議父母帶著小孩品嚐真正的草莓,並且教導小孩「食品」和「食物」的差別,這是很好的機會教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