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公併近10校/清大併竹教大 跨領域巧結合

近5年來我國大學校院合併案

近5年來我國大學校院合併案

2019/03/02 06:00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過去二十年之間,公立大學之間推動「公公併」,完成和進行中的已近十件,其中清華大學和新竹教育大學在二○一六年合併案備受各界關注,清大新設「竹師教育學院」與「藝術學院」,兩校整合軟硬體資源,合校使跨領域資源更豐富。

合校之前,清大教師擔心學術表現下降、竹教大老師擔心教職被影響,但合併兩年多,清大校長賀陳弘昨天表示,清大的學術表現只升不降,剛出爐的QS世界大學學科評比,五大領域中,清大繼續保持理工領先,工程約前五十名、自然科學約前九十名,人文社會因合校增強,人文藝術約前二百名,社科商管也約前二百名。

賀陳弘直指,清大合校迄今的學術跨領域,至少已達科學、科技、工程、藝術及數學五大項,教育和藝術學院老師踴躍申請跨領域研究,已有教師拿到科技部的重大計畫。

不僅如此,清大招生也迅速提升,賀陳弘表示,清大教育學院共六個系,在各自學科中,一個全國第一,三個第二,二個第三,未來十多年,每年有八分之一的小學老師是來自清大教育學院,對台灣教育將有重大影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