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來真的會後悔!」連假首日 台灣燈會爆167萬人潮

台灣燈會主燈秀,美得令人讚嘆。
(屏東縣政府提供)

台灣燈會主燈秀,美得令人讚嘆。 (屏東縣政府提供)

2019/03/01 06:00

〔記者羅欣貞、李立法、陳彥廷/屏東報導〕昨天二二八連假首日,台灣燈會單日人潮破紀錄,達一百六十七萬人次,比屏東縣的人口還高出二倍多,開展十天,累計入園人次已逾八百三十六萬。爆量人潮嚴重考驗交通,八百輛接駁車應接不暇。不少人「一去再去」,有在地人開心表示:「這次燈會不一樣,很美、很驕傲!」

台灣燈會三十週年在屏東舉行,這是屏東首次主辦燈會,原來不被看好,最後卻贏得極佳口碑,海邊的舞台和燈區創新、國際化,又不失在地特色,各地遊客都覺得,「不來真的會後悔」。

有知名的菲律賓部落客受邀參觀台灣燈會,看到開幕式璀璨的煙火水舞演出 ,讚嘆主辦單位不計血本,而印上花布圖樣的客家花燈看起來就像漂浮在空中,更讓她大呼「好魔幻」。部落客還十分內行提醒,跟台北相較,屏東水果價格超便宜,遊客看完花燈,不要忘了買些屏東水果。

這次燈會到底夯什麼?首先燈會在大鵬灣燈區設置二十個特色燈區、一百八十四個主題燈、六百個競賽花燈,結合全台最大潟湖與海洋灣域,遼闊的景觀加上燈光、音樂,呈現突破傳統的光藝術。

主燈「巨鮪來富」跳脫以往生肖年設計,以黑鮪魚乘風躍浪之姿,展現台灣旺盛生命力;引起話題的還有利用三十萬顆蚵殼,打造十五米高的新住民藝術主燈「你容我融」海之女神,象徵新住民堅毅特質。

南島原鄉燈區的生命樹,則以南島民族間具有共同生命經驗的構樹為發想,十五米高的主燈如同電影阿凡達裡面的生命樹,垂掛串燈一層層向上亮起,拍起照來宛如身在仙境。由國內外藝術家合作的「藝術燈區」,已有三件作品今年八月將應邀前往丹麥哥本哈根燈節展出。

國家地理雜誌團隊駐地拍攝

屏東縣長潘孟安認為,表演節目安排花費心思,也是吸睛重要因素,燈會邀請法國水上烏托邦劇團演出「海洋歌劇」,精緻有創意,全台首度展演的「Intel Drone Light Show英特爾無人機燈光秀」,三百架無人機在夜空排出黑鮪魚、鵝鑾鼻燈塔及「屏東」、「TAIWAN」等圖樣,最令民眾震撼。

潘孟安傍晚更在Line群組寫著,「台灣燈會在屏東,國家地理雜誌也瘋狂!」潘孟安表示,「團隊駐地屏東拍攝『豐.光.南國』,從文化、產業到燈會, 讓世界再次看到屏東。」

屏東潮州火車站滿滿人潮,排隊等待搭接駁車到台灣燈會大鵬灣燈區。(記者羅欣貞攝)

屏東潮州火車站滿滿人潮,排隊等待搭接駁車到台灣燈會大鵬灣燈區。(記者羅欣貞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