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河北也爆非洲豬瘟 中國僅3省區未淪陷

中國目前僅剩新疆、西藏和海南三個省區尚未淪陷。(歐新社資料照)

中國目前僅剩新疆、西藏和海南三個省區尚未淪陷。(歐新社資料照)

2019/02/25 06:00

〔編譯陳正健/綜合報導〕中國政府二十四日確認,河北省保定市一處豬隻養殖場已出現非洲豬瘟死亡病例,目前僅剩新疆、西藏和海南三個省區尚未淪陷。《博聞社》引述消息人士報導,當地上月便已傳出疫情,但官員封鎖消息,聲稱是政治事件,禁止企業和民眾上報。

中國農業農村部新聞辦公室通報,保定市徐水區一處養殖場現有五千六百頭豬隻,部分已病發或死亡。通報未指明養殖場名稱,亦未詳述死亡豬隻數量。

河北大午農牧集團監事長張大午二十二日在「微博」發文,公開大量豬隻死亡照片,以及養殖場員工拉起標語的抗議照片,促請政府給他們出路。張大午指稱,該養殖場有一.五萬頭死豬,剩下近六千頭活豬,據信是非洲豬瘟,但政府未予確認。

逾百起病例 中國疫情未控制

據統計,中國自去年八月爆發豬瘟以來,已有逾一百起病例,期間適逢美中貿易戰,北京禁止從美國進口豬肉,改從俄羅斯進口,據信病株源自俄羅斯豬隻。

越南海防市獸醫部近日也在當地發現非洲豬瘟病例,是越南第三個疫區。此前,興安與太平省均已爆疫情。越南是中國及蒙古之外第三個爆發疫情的亞洲國家。越南官員表示,在春節前後,越中邊界地區人員及買賣互動熱絡,以致疫情蔓延危機升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