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玉山昨降2月雪 明回暖放晴

全台天氣濕冷,中央氣象局對北部三縣市發布大雨特報,民眾出門需做好保暖措施及攜帶雨具。(記者簡榮豐攝)

全台天氣濕冷,中央氣象局對北部三縣市發布大雨特報,民眾出門需做好保暖措施及攜帶雨具。(記者簡榮豐攝)

2019/02/25 06:00

〔記者蕭玗欣、李容萍/綜合報導〕玉山降雪了!受到大陸冷氣團發威及華南雲雨區影響,玉山昨天中午十二點十分降下雨夾雪的二月雪,並持續到一點四十分為止。氣象局預報員陳伊秀表示,今天大陸冷氣團減弱,但北台灣仍濕涼,預估週二後才會明顯回暖放晴,但週四起的二二八連假又有東北季風報到,北台灣又將降溫。

首波春雨報到 水庫進帳逾千萬噸

今年首波春雨準時到來,水利署表示,至昨日下午,全台水庫預估進帳一○三七萬噸,水情吃緊的新竹與鄰近地區水庫進帳三二○萬噸,為新竹地區增加五至六天用水。供應新竹地區用水的寶山及寶二水庫目前蓄水率為廿七%,支援的桃園石門水庫及苗栗永和山水庫蓄水率為五十一%及卅四%。水利署預計廿六日開水情會議,重新檢討新竹灌區供灌水量。

氣象局表示,北台灣今天白天高溫僅十七到十九度,中南部廿七、廿八度。週二、週三中南部高溫上看卅度,北台灣約廿二、廿三度。週四二二八連假首日,北台灣受東北季風影響,高溫約十八、十九度,北部、東半部降雨機率提高,中南部多雲到晴。週五、週六東北季風減弱,除山區降雨機率仍高外,其他都是多雲到晴。

至於目前位於關島附近的強颱「蝴蝶」,是一○八年以來首度在二月生成的強颱,預估對台灣不會有直接影響,但東半部及恆春半島這兩天易有長浪。

一週天氣

一週天氣

玉山昨在冷空氣及水氣配合下出現雨夾雪的現象。(氣象局提供)

玉山昨在冷空氣及水氣配合下出現雨夾雪的現象。(氣象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