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燈會明開幕 總參觀人次估達千萬/今日總彩排將吸引爆滿人潮 大鵬灣附近旅宿全客滿

南島原鄉燈區高達十五公尺的生命樹。(記者陳彥廷攝)

南島原鄉燈區高達十五公尺的生命樹。(記者陳彥廷攝)

2019/02/18 06:00

〔記者陳彥廷、葉永騫/屏東報導〕台灣燈會首度移師屏東縣大鵬灣,明天正式點燈,今天舉辦總彩排,規格視同開幕,預料將吸引爆量人潮。屏東縣政府為打造國際級藝文饗宴,邀請有「外星科技」之稱的Intel無人機飛陣燈光秀,還請來法國「烏托邦劇團」移師到大鵬灣水上劇場,開、閉幕煙火更是比照國慶等級。

開閉幕煙火比照國慶等級

台灣燈會共有廿二個在地特色燈區,屏東縣政府在農業、農村再生和原住民文化三個燈區打造特色花燈,讓民眾一睹屏東的「隱形冠軍」。

在主燈區南端見到陶壺,就進入「南島原鄉燈區」,共有十六組大型裝置藝術燈,最醒目的是原住民藝術家共同打造傳說中生命起源的「生命樹」,高十五公尺、閃耀著神聖白光,融入南島語族的同源、同文化元素,以科技互動展演及背景光影製作而成。

「農村再生燈區」以「大武山下的農村樂章」為題,農人辛勤耕耘的身影,以人文藝陣及社區轉變的故事,透過花燈及裝置藝術走讀,主燈十二公尺的「鋼鐵農人」,以藝術燈飾描繪人和土地的連結。

「農業海洋燈區」以花燈盤點屏東的農特產,屏東縣府和國際公司合作,讓「Hello Kitty」戴上斗笠,成為專屬屏東的「農夫」,也是「農好特區」的代言人,萌度破表。以三萬顆紅豆妝點出五公尺巨型老鷹燈飾「鷹揚豆起」,暗夜中透亮著銳利眼神。

東港飲料攤日賣3萬元

台灣燈會二月十五日試燈三天已湧入超過四十萬人次,明晚點燈後,預估每天有三十萬人次以上的參觀人數,假日翻倍,總人次將達八百萬至一千萬。大鵬灣附近的飯店、民宿在燈會期間房間全滿,攤商都說賺翻了。東港賣飲料的李姓攤商說,現在一天能賣個二、三萬元,燈會期間發筆小財絕對沒有問題。

「全接駁」疏導交通

屏東縣府提醒,燈會以「全接駁」方式疏導交通,國道三南州交流道以南將管制。自駕者須將車停於共逾一萬四千個車位的十一個停車場,再轉乘免費接駁車到大鵬灣西、東、南三個轉運站入園區。呼籲民眾多利用大眾運輸工具前往大鵬灣。縣府已成立五十輛的電動平衡車「賽格威」行動服務車隊,縱橫在會場內,即時提供諮詢、動線指引及燈區介紹等服務。

農村再生燈區十二公尺高鋼鐵農人。(記者陳彥廷攝)

農村再生燈區十二公尺高鋼鐵農人。(記者陳彥廷攝)

農業海洋燈區的戴斗笠Hello Kitty。(記者陳彥廷攝)

農業海洋燈區的戴斗笠Hello Kitty。(記者陳彥廷攝)

大鵬灣主燈區如同不夜城。(記者陳彥廷攝)

大鵬灣主燈區如同不夜城。(記者陳彥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