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蘭嶼護理師撫卹案 銓敘部火速通過

蘭嶼衛生所護理師蔡邑敏搭機協助病患後送罹難,銓敘部審查,決議以最高冒險標準加發百之五十撫卹金,家屬得知欣慰。(記者陳賢義翻攝)

蘭嶼衛生所護理師蔡邑敏搭機協助病患後送罹難,銓敘部審查,決議以最高冒險標準加發百之五十撫卹金,家屬得知欣慰。(記者陳賢義翻攝)

2019/02/14 06:00

符「冒險犯難」最高等級 家屬欣慰

〔記者劉力仁、陳賢義、李欣芳/綜合報導〕蘭嶼護理師蔡邑敏搭黑鷹墜機罹難,銓敘部遲遲未核發撫卹金,各界砲轟銓敘部官僚,銓敘部昨天緊急邀集因公審查小組召開臨時審查會,通過蔡邑敏符合原公務人員撫卹法第五條最高等級「冒險犯難」,將儘速發給撫卹金,蔡邑敏也可入祀忠烈祠。

將儘速發給撫卹金 可入祀忠烈祠

銓敘部部長周弘憲表示,經會中委員詳細檢視相關資料,且邀請飛安專家協助討論後達成共識,蔡邑敏為搶救病患生命,於夜間執行空中轉診隨機救護任務,其客觀條件確實存有高度不確定之風險及死亡可能性,在蘭嶼夜航飛安風險比平時高出數倍,蔡邑敏執行任務而殉職,認定符合冒險犯難的給卹標準,除給予一次撫卹金外,另給予加給撫卹金,金額為一次撫卹金的五成。對此一案件引起社會的紛擾,周弘憲也再次表達歉意。

迅速修正還給邑敏公道 蘇揆肯定

行政院長蘇貞昌昨肯定銓敘部說:「銓敘部立刻做修正,我覺得非常好。」他也要求所有公務人員,做事情要從人民角度出發。

一○七年二月五日,蘭嶼一名八十一歲長者吃藥時噎到,需要急救。空勤總隊派遣一架UH-60M型黑鷹直升機前往蘭嶼載送病患,當天深夜十一時起飛不到三分鐘,直升機就墜海失事,正駕駛員、副駕駛員、機工長、病患、病患家屬及護理師蔡邑敏六人罹難。

蔡邑敏母親楊秀菁昨天感謝政府給予邑敏的肯定與榮耀,也還她一個公道。楊秀菁泣訴,愛女上了飛機就是把生命賣出去,要以因公殉職區分兩階段追發,她絕對無法接受。她與丈夫都是退休公務人員,都養得起自己,但是要還給邑敏一個公道,結果翻轉當然很欣慰。

楊秀菁說,邑敏真的很勇敢,也非常認真,感謝所有給予關心的人與單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