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領發財金 屏東都城隍廟喜洋洋

屏東都城隍廟發放發財金,最先領到的民眾十分開心。(記者羅欣貞攝)

屏東都城隍廟發放發財金,最先領到的民眾十分開心。(記者羅欣貞攝)

2019/02/09 06:00

〔記者羅欣貞、王錦義、蔡文居/綜合報導〕大年初四接財神,各地廟宇紛紛發放發財金錢母或舉行喜迎財神慶典,屏東都城隍廟昨天就準備一萬份發財金錢母,吸引民眾大排長龍領取,十分搶手,充滿濃濃喜氣。

屏東都城隍廟每年都發放發財金,受到民眾熱烈歡迎,近年更擴大舉辦,發財金增加到一萬份,上午九點起發放,有民眾凌晨就來排隊,排隊人龍沿著屏東火車站附近的街角,繞了一大圈,綿延好幾公里。

在發放發財金前,廟方安排了現在最流行的財神舞,吸引民眾開心觀賞,歡喜迎財神。發放時間一到,主委王家銘、屏東縣長潘孟安、屏東市長林恊松、立委鍾佳濱、蘇震清等人一起發發財金給民眾,前六位排隊民眾還獲得廟方的加碼禮。

李姓網拍業者連續兩年來領發財金,他排隊一個多小時,領到發財金非常開心,祈求新的一年順利發財。

而花蓮縣吉安鄉金財神寶殿,也依循往例舉行喜迎財神盛大慶典,吸引上千民眾趁著迎神的日子,湧入金財神廟拜神祈福,廟方準備了千份錢母,讓香客求好運,祈求一年財源廣進大發利市。

廟方從兩百公尺外路口就布置鞭炮長龍,由扮成財神爺的人員、三太子人偶領軍,一路大步向前進廟門,不少民眾搶著摸財神爺手中的金元寶及金幣,拿到紅蛋及錢母紅包的吳小姐開心說,「每年都來迎財神,真有好運降臨賺到錢,心誠則靈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