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去年328名兒童事故傷亡 5項用品最致命

靖娟兒童安全文教基金會昨日召開記者會,公布去年兒童事故傷害新聞統計分析結果,基金會執行長林月琴示範說明易導致幼兒窒息的居家用具。(記者朱沛雄攝)

靖娟兒童安全文教基金會昨日召開記者會,公布去年兒童事故傷害新聞統計分析結果,基金會執行長林月琴示範說明易導致幼兒窒息的居家用具。(記者朱沛雄攝)

2019/01/30 06:00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去年有三二八名兒童事故傷亡,靖娟基金會昨舉辦「一○七年兒童事故傷害新聞統計分析記者會」,警告其中六歲以下幼童占比逾五成。對照美國公告標準,易致兒童窒息五項高危險用品,包括下拉式嬰兒床、洗澡椅、厚毛毯、床圍與布料背巾,呼籲父母多一分留意,孩子多一分保障。

美國禁賣下拉式嬰兒床、洗澡椅

基金會表示,美國已禁止製造及販售下拉式嬰兒床,因柵欄容易脫離,恐造成嬰兒被卡在柵欄與床板之間。洗澡椅沒有安全帶,寶寶坐著掙扎扭動時易翻倒,造成跌落溺水,美國已回收數種洗澡椅。

厚毛毯、床圍、背巾易讓嬰兒窒息

此外,基金會執行長林月琴表示,厚毛毯易掩蓋六個月以下嬰兒,導致無法呼吸,年幼的嬰兒還不會翻身,無力自行撥開毛毯。床圍是為了預防嬰兒撞到床,或手腳卡在嬰兒床的欄杆之間,但美國已有多起因床圍窒息死亡案例,美國兒科醫學會也呼籲父母勿用床圍。布料背巾的危險在於四個月以下嬰兒口鼻緊貼父母身體,或口鼻被布料遮蓋導致窒息,建議四個月以下嬰兒不要使用。

勿用機車載五歲以下孩童

靖娟基金會也持續關注機車載童的安全,林月琴表示,依警政署統計數據,十八歲以下傷亡車禍,機車傷亡占比達六成,呼籲父母勿用機車載五歲以下孩童;即使要載六歲以上孩童,時速也應下降到卅公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