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院發年終 長庚6個月+1.5萬最高

(本報資料照,與新聞事件無關)

(本報資料照,與新聞事件無關)

2019/01/29 06:00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農曆春節即將來臨,今年各大醫院年終獎金普遍維持水準,以長庚體系醫院六個月加一萬五千元紅包最高。部分醫院更加碼,比如振興醫院上看四至四.二五個月,馬偕醫院則是除了年終獎金外,春節紅包從去年的一萬五千元增至二萬五千元。

長庚醫院今年是第二年發出六個月年終獎金加一萬五千元紅包,令不少同業稱羨;長庚醫院發言人黃璟隆表示,醫務、股利等收入增加,且員工表現優異,因此共計發放四十四億元,以底薪計算,平均每名護理人員可領到十多萬元,醫師上看二、三十萬元。

振興護理師平均領12到15萬元

振興醫院副院長蔡勝國指出,因為董事會體恤員工辛勞,今年年終獎金拍板四至四.二五個月,較去年的三.七五個月約增加○.五個月,以護理人員來說,平均可領到十二萬至十五萬元。

新光醫院副院長洪子仁說明,為了留住人才,十分重視醫護人員的福利,今年年終獎金比照去年,落在三至三.七五個月,並加發三千元特別獎金。

洪子仁也提及,醫院提供員工住宿每月收費二千五百元,原本年資滿兩年的醫護人員,院方會退費六萬元,等於兩年住宿費全免,近期又新增年資再滿第三、四年,加碼退費六萬元,也就是這兩年住宿費也免,平日尚有電影欣賞會等聯誼活動。

台大、北榮、三總比照公務員

馬偕醫院副院長張文瀚說,今年醫院營運收入增加,除了年終獎金一個月外,春節獎金從去年的一萬五千元提高至二萬五千元。

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的年終獎金,也是比照去年發放一.五個月,但另有考核獎金、獎勵金、春節禮金等。

台大醫院、台北榮總及三軍總醫院等公立醫院,員工的年終獎金比照公務員標準,依照考績可達一.五個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