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和平醫院13護、病 群聚染A型流感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和平院區驚傳護理人員與患者發生A型流感群聚感染!一月10日至21日共有6名護理師、7名病患確診A型流感。(資料照)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和平院區驚傳護理人員與患者發生A型流感群聚感染!一月10日至21日共有6名護理師、7名病患確診A型流感。(資料照)

2019/01/24 06:00

〔記者周彥妤、林惠琴/台北報導〕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和平院區驚傳護理人員與患者發生A型流感群聚感染!一月十日至廿一日共有六名護理師、七名病患確診A型流感。衛福部疾管署表示,多數個案經治療後已退燒,但有一名患者出現肺炎症狀,轉至加護病房。

一人轉加護病房 確診護理師休5天

北市衛生局表示,十三起病例將持續監測至廿九日,已針對約七十位曾與病患接觸者施行預防性投藥,確診護理師安排公傷假五日。

聯醫醫務長陳重榮表示,十三名感染者中,先是病患感染A型流感 ,十二日住院,當天快篩陰性,經觀察,十六日確診A型流感,十九日則是疫情高峰,陸續有很多人確診。目前六名護理師中,五人在家休養、一人症狀緩解已恢復工作;七名患者中,一人已出院、五人分別轉至三間病房隔離治療、一人因出現肺炎症狀轉入加護病房治療。

衛生局疾病管制科長歐佳齡說明,目前約有五十多名工作人員,包括治療醫事人員、實習人員、打掃人員以及廿名病人已施行預防性投藥,疫情將監測至廿九日。

服藥退燒後24小時 病毒量就會降低

歐佳齡說,流感未強制要請假幾天,通常服藥退燒後廿四小時,病毒量就會降低到一定程度,只要有戴口罩就較沒問題。發燒員工則一律在家休息,目前較麻煩的是,病房會有家屬、訪客,因此要求醫院落實訪客管理,加強環境清潔消毒。

陳重榮說,感染的六名護理師都有注射流感疫苗,工作也有配戴口罩,感染的原因,除了疫苗保護力本來就不是百分百外,其他可能原因尚待釐清。

感染護理師都有打疫苗 原因待查

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說明,今年的流感疫苗以目前主要流行的H1N1為例,保護力可達六至八成,雖仍有感染流感的機會,但可降低併發重症的風險。

陳重榮說,感染流感的明顯症狀,包括發燒、咳嗽、流鼻水、頭痛、全身痠痛等,但也可能什麼症狀都沒有,建議民眾減少去人多的地方,盡量不要去醫院;若無法避免,務必配戴口罩,並且勤洗手杜絕感染源。

聯醫表示,和平婦幼院區人力調度支援沒問題,目前也已針對流感病人調整單人房或集中隔離照護,全面環境消毒,並加強防護措施,嚴密管控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