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4家OTT不退費 消基會籲速訂主管機關

消基會董事長雷立芬(中)昨開記者會,呼籲政府應訂出OTT主管機關及遊戲規則。(消基會提供)

消基會董事長雷立芬(中)昨開記者會,呼籲政府應訂出OTT主管機關及遊戲規則。(消基會提供)

2019/01/19 06:00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民眾要追劇或看運動賽事,除無線、有線電視台,近年網路新興OTT服務(Over-the-Top service)漸成熱門,可分為線上影音平台、頻道業者和電信業者等。消基會近日調查十二家OTT收費平台業者,發現有四家業者不提供猶豫期保障、四家不能退費,但OTT目前根本無主管機關可管,消費者權益恐受損,呼籲政府應速訂出主管機關及遊戲規則。

NCC回應,正在蒐集各界意見並參考國外作法,將研析OTT監理與納管模式。

根據資策會產業情報研究所在二○一七年針對台灣網友「上網追劇行為」進行調查,台灣網友追劇花費的平均時間以一到二小時最多(廿四.七%),每次花費三小時以上的重度使用者,比率也有約五.三%,顯示消費者收看電視的習慣確實已有改變,更多民眾開始接受可付費訂閱或可免費收看的OTT影音串流節目。

消基會呼籲業者應比照有線電視定型化契約精神,修正不公平的條款內容,爭取消費者信賴,也提醒消費者選擇OTT服務應多方比較,才是聰明消費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