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豬瘟衝擊黑豬產業 豬農籲研發專用飼料

屏東是本土黑豬飼養主要產地,豬農憂心豬瘟防疫衝擊產業和生計。
(屏東縣政府提供)

屏東是本土黑豬飼養主要產地,豬農憂心豬瘟防疫衝擊產業和生計。 (屏東縣政府提供)

2019/01/19 06:00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屏東縣是本土黑豬種源發展重鎮,因非洲豬瘟防疫措施,造成產業重大衝擊,中北部黑豬肉豬場減產減養,屏東黑仔豬無人收購,養豬戶組成台灣本土黑豬自救會,呼籲政府研發適合本土黑豬食用的飼料,協調台糖收購黑仔豬;屏東縣政府強調,將盡全力協助。

台灣本土黑豬自救會總幹事曾仁德表示,建請中央推動本土黑豬保種,研發適用本土黑豬食用的飼料,做為本土黑豬養豬戶飼養標準。

曾仁德說,本土黑豬長到三十公斤以後吃廚餘有其歷史背景,在非洲豬瘟威脅下,盼望產、官、學一起研發出本土黑豬專門飼料,將危機化為轉機,把台灣特有的品種保留下來,就像日本的鹿兒島黑豬、西班牙的本土伊比利豬,雖然是少數,卻是振興產業的希望。自救會也建議屏東縣應設立廚餘集中蒸煮中心示範場,妥善處理廚餘,達到政府、人民和養豬產業三贏局面。

根據屏縣府統計,屏東廚餘養豬戶兩百五十二戶,約有二十二萬頭黑豬;縣府農業處長黃國榮表示,在提高畜牧場非洲豬瘟防疫措施的同時,也會推動本土黑豬保種作業,將協助自救會聯繫家畜衛生試驗所推動研發飼料,也會爭取延長畜牧場轉型飼料飼養的申請時間,兼顧產業調節及防疫措施下,保護本土黑豬產業永續經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