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禁止廚餘養豬 學者:分階段解決

非洲豬瘟中央應變中心昨天舉行專家會議。(記者簡惠茹攝)

非洲豬瘟中央應變中心昨天舉行專家會議。(記者簡惠茹攝)

2019/01/09 06:00

〔記者簡惠茹、詹士弘/綜合報導〕非洲豬瘟中央應變中心昨天舉行專家會議,廚餘養豬是討論焦點。農委會副主委黃金城表示,禁止廚餘養豬必須分階段進行,否則廚餘去向將出大問題。

嘉義大學獸醫學院院長周世認指出,非洲豬瘟沒有疫苗,對養豬產業是毀滅性疾病,廚餘是最主要傳播途徑,等到病發才禁就太慢了。

中興大學動物科學系主任陳志峰說,廚餘需要分階段解決,無法一下子禁止,且非洲豬瘟是長期抗戰,環保署應主動規劃廚餘去化方式。

黃金城表示,台北市廚餘都是運送到外縣市養豬場處理,假設今天全面禁止廚餘,民眾沒地方倒,可能就亂倒水溝,還是須分不同時期處理。

黃金城解釋,第一階段六十六場完全沒有蒸煮設施的全部輔導轉型飼料,其他一一五五場有設施但是無法掌握是否完全蒸煮的,星期日前必須轉用飼料,或向環保署申請蒸煮設備或離牧。

環保署補充,評估過這些養豬廚餘大概一年三十三萬公噸、一天九百零五公噸,經集中脫水和破碎可以減少約三百多公噸,各縣市焚化爐幾乎已經滿載,會盤點目前堆肥場和掩埋場來處理。

雲林開出第一張罰單

率先禁用廚餘養豬的雲林,縣府稽查小組昨突擊四湖鄉一處飼養十三頭豬的廚餘養豬場,發現場內沒有廚餘蒸煮設備,餵豬的廚餘未經高溫蒸煮,當場依違反廢棄物清理法開出雲林第一張罰單,罰鍰兩千四百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