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高雄/中國團客少 旅宿供過於求

生意不好做,英迪格酒店以高雄港為設計靈感,盼吸引旅客。(業者提供)

生意不好做,英迪格酒店以高雄港為設計靈感,盼吸引旅客。(業者提供)

2019/01/07 06:00

〔記者張菁雅、葛祐豪、王榮祥/綜合報導〕中國團客減少,台中、高雄旅館業者受到衝擊,然而這兩年來旅館數目仍持續增加。部分業者感慨房間數飽和,生意難做。

台中市去年有四家小型舊旅館申請歇業,但全市仍新增廿六家旅館,今年還有多家大型旅館開幕,恐供過於求。逢甲商圈的旅館業者就說,台中市旅館業這兩年房價多下降求客。

台中長榮桂冠酒店網路訂房價格最低僅三千元,更引起注意。公關經理陳怡如解釋,該房價不含早餐,而長榮桂冠房間數多,僅部分價格較低。另外,去年四月底整修外牆,房間窗戶必須封閉,因此調降房價,整修完成後已陸續調升。

高雄市也有旅館供過於求的情況,但並未讓旅遊房價下探。

高雄市觀光旅遊局統計,二○一五至二○一七年,中客住宿高雄從二四二萬人次大減到一一六萬人次,東南亞旅客則從十八萬八千人次成長到三十二萬四千人次。但觀光飯店還是淨增加十七家,且平均房價還從二○一三年的二五二六元,增加到二○一七年的二六五一元。

一般旅館也從二○一三年的三六二家、一五七二四個房間,增加到前年的三九三家、二○五八八個房間,大增近五千個房間,平均房價則從一五九六元增加到一七一八元。

高雄飯店業者普遍認為,中客團對中小型飯店的住房率影響很大,且因航班問題,許多東南亞旅客只停留在北部,希望政府增加南進航班,改善小港機場宵禁問題。

高雄觀光 國旅佔6成多

高雄市觀光局強調,國旅仍是高雄旅宿的主要客源,佔了六成多,外國旅客近年來偏向自由行,因此要求業者需加入國際網路訂房系統。

高雄市觀光局近期陸續推出多款行銷高雄策略,包括每月觀光大使、訂定名人紀念日及推廣在地美食等,全面拉抬高雄人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