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G退場 5G、物聯網今年開戰/中華電信固網接續費率調降 手機打市話費率可望降價

Line日前宣布進軍物聯網市場。(資料照,記者簡惠茹攝)

Line日前宣布進軍物聯網市場。(資料照,記者簡惠茹攝)

2019/01/01 06:00

〔記者簡惠茹、楊綿傑/台北報導〕二○一九年報到,全球市場研究機構TrendForce及台灣的資訊工業策進會分析科技趨勢,都看重5G、物聯網與人工智慧的發展。推出十七年的第三代行動通訊(3G)業務,則於昨天畫下句點,未完成移轉的用戶,即日起將無法通話。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另通過中華電信固網接續費率調降,今起實施,減價時段最高降幅達一成五,意謂今年行動電話打市話費率有降價空間。

美、韓、日、中將陸續推出5G服務

TrendForce分析報告指出,5G商業化可望在今年實現,5G電信服務將陸續在美國、南韓、日本和中國等地推出,支援5G的智慧手機與相關設備也可望在今年出現。5G的重大進展,提供更大的頻寬和更高的網速,還會帶來更廣泛的技術服務需求,包含高解析度影片、AR/VR手遊、工業自動化、手術機器人、自動駕駛等。

5G國際標準今年確立 台灣明年發照

此外,NCC更指出,國際標準組織預計今年年底將確立5G標準,台灣明年也將正式發出首張5G執照、釋出台灣第一波5G頻譜,電信業者也預計明年就將同步推出5G商用服務。

Line新開發物聯網平台 最快一月推出

至於物聯網的發展,TrendForce指出,去年物聯網快速發展,低功耗廣域物聯網的商業用途陸續出現。隨著企業將物聯網商業化,今年是企業評估物聯網投資效益的關鍵年。在台灣擁有兩千多萬用戶的通訊軟體LINE日前宣布,最新開發的「LINE Things」物聯網平台,最快一月就會推出,將能整合線下各種智慧家電設備,讓用戶使用更方便。

3G退場 未移轉用戶即起無法通話

開啟智慧型手機時代的3G業務昨天結束,NCC表示,3G用戶若未移轉到4G,目前3G門號即起無法通話,而到今年二月十日前,仍可撥打緊急電話,一一○、一一九等均可正常使用,其後則僅剩一一二國際求救電話可撥打。

NCC表示,未移轉的3G用戶,六月卅日前可將原號碼移轉至4G。各家業者也都推出簡便移轉措施,一分鐘內無縫接軌。

而經NCC審議通過的中華電信固網接續費率調整,其中行動通信網路撥打至中華電信市話費率,一般時段由先前每分鐘○.四八五一元降為○.四三八三元,降幅九.六五%;至於減價時段則從每分鐘○.二五三一元降為○.二一四八元,降幅達十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