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越南脫逃客逮回18人 5人坦承來台前就知要脫團

新北專勤隊昨晚逮獲兩名越南團脫逃女子。(記者陳薏云翻攝)

新北專勤隊昨晚逮獲兩名越南團脫逃女子。(記者陳薏云翻攝)

2018/12/29 06:00

〔記者陳薏云、李欣芳/綜合報導〕「觀宏專案」來台旅遊的越南觀光團,脫團人數竟多達一四八人,爆出歷年最大脫逃事件,移民署與警政署聯合查緝,於昨凌晨為止已累積查緝十八人到案,其中新北市專勤隊昨日查獲五人,五人皆供稱「在越南報名時就知道要來台脫團工作」。

問題嚴重 賴揆要求勿再發生

目前外交部已經停止簽發越南觀宏專案的電子簽證,面對越南團脫團的嚴重問題,行政院政務委員張景森前天在臉書上反駁:「吃燒餅哪有不掉芝麻的?」對此,行政院長賴清德昨表示,他已裁示要內政部深入檢討觀宏專案,張景森的講法並不恰當,應誠實面對問題,民眾希望看到的是解決問題。

賴清德昨在年終記者會,媒體詢問張景森「吃燒餅哪有不掉芝麻」說法。賴揆表示,觀宏專案執行四年多,越南客失聯五百多位,但這次一口氣失蹤近一五○人,問題非常嚴重。

賴清德說,內政部長徐國勇已在行政院院會時對此案提出報告,他做出兩點裁示,首先,迅速找回失聯越南客,其次,內政部要深入檢討觀宏專案,避免類似情況再次發生。

移民署昨天統計,越南籍旅客已追回十八人,仍有一三○人失聯,男性九十二人、女性三十八人。前日專勤隊於新北三峽區查獲來台後從高雄脫團北上的男子,後在三重區查獲兩名女子時,兩名女子皆打扮艷麗,疑似準備外出工作;昨日凌晨二時許,專勤隊再前往三峽區逮人,兩名男子正在三峽區的越南小吃店喝酒慶祝,準備開始上工,沒想到被專勤隊逮捕。

五人向專勤隊坦承,參加旅行團時就知道是要來台打工,在越南時看到廣告,號稱只要八百到一千兩百美元,就可以來台灣賺錢,因此呼朋引伴參加,有些人是在機場才認識,到台灣後各自結團暗夜脫逃。

新北專勤隊昨晚逮獲兩名越南團脫逃女子。(記者陳薏云翻攝)

新北專勤隊昨晚逮獲兩名越南團脫逃女子。(記者陳薏云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