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好校新指標 /就學穩定率 政大等20校入榜

「就學穩定率」逾95%之學校

「就學穩定率」逾95%之學校

2018/12/29 06:00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教育部今年首度提供各大專校院日間學士班「就學穩定率」數據,凡高於九十五%以上能穩定留住學生的好學校,共有政大、台大、中山大學、清大、交大、國立台北教育大學、國立彰化師範大學等二十校上榜。

逾95%能穩定留住學生

教育部根據「大專校院學生基本資料庫」在學學生資料,將一○六學年度學校錄取日間學士班一年級學生,比對其在一○七學年度二年級仍就讀同校且同學制別的人數,計算出一所學校的就學穩定率。

教育部代理部長姚立德表示,除了一年級新生註冊率之外,觀察升上二年級的學生人數亦即就學穩定度,是一所好大學的重要指標。

就學穩定率高的二十校,還包括逢甲大學、中國醫藥大學、雲林科大、高雄餐旅大學、台北護理健康大學、台灣科大、台北商業大學、台中科大、高雄科大、台北科大、虎尾科大、長庚科大及明志科大。

中山大學校長鄭英耀說,學校雖位處南台灣,但老師的研究能量和教學創新、學校勇於投資設施,均是能留住學生穩定就讀的最大利基。

全國私校工會理事長尤榮輝表示,資訊公開透明讓學生和家長更了解學校的辦學狀況,有助於高教市場「汰劣存優」,提升高教品質,教育部的做法值得肯定。

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法務中心執行長林金財指出,大專校院的校務資訊透明公開,供社會檢視,學生、家長及欲從事教職者才能如實如質獲取資訊,做為選校選業參考,避免誤觸雷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