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84名警專生染流感 全校停課2天

圖為就醫示意照。(本報資料照,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為就醫示意照。(本報資料照,與新聞事件無關。)

2018/12/28 06:00

〔記者邱俊福、蔡亞樺/綜合報導〕警察專科學校爆發嚴重的A型流感疫情!本週一耶誕夜警專陸續有學生感染流感,因訓練學習都在一起,隔天引發擴大傳染,目前有高達一八四名學生感染,警專前晚緊急召開會議,疫情中心人員也派員關切,最後決議依中央疫情標準,採預防性隔離,昨天起全校四六一三名一、二年級學生停課兩天,自主居家隔離,加上跨年連假一共六天,希望能抑制繼續傳染。

警專表示,本週一耶誕夜,一、二年級學生有幾十人陸續出現發燒、身體不適狀況,經教職員陪同前往附近萬芳醫院治療,進行快篩,確定罹患流感。校方為避免傳染,馬上發送學生口罩,要求勤洗手,以及以酒精、漂白水進行消毒。隔日流感疫情擴大,上百學生受到感染,直至前晚已有一八四名學生罹患流感,最嚴重的一班,全班四十八人中有廿六人罹患流感。

警專馬上召開校安會議,認為學生上課、訓練、睡覺都是共同行動,加上流感潛伏期為四天,必須實施預防性隔離,昨天開始停課兩天。

為讓學生家長了解停課是為居家隔離,並非是休假,也發簡訊知會學生家長,告知學生在隔離假及元旦連假期間,須多注意個人健康自主管理等。警專教職員昨天也開始對校內進行全面性環境消毒,避免疫情持續。

台北市衛生局科長歐佳齡表示,本月初該校陸續有疫情傳出,本週人數暴增,經統計一年級近兩百人有疑似症狀,最嚴重的一班四十八人有廿六人罹患流感,因此決定全校停課。

歐佳齡指出,警專學校不屬於北市教育局管理,停課與否由校方決定,不過衛生局有停課建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