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赴疫區養豬戶 入境要消毒10分鐘/違規攜帶違禁品擬拒絕入境 最快春節前實施

海關昨天查獲旅客攜帶雞肉米漢堡,罰3萬元。(記者姚介修翻攝)

海關昨天查獲旅客攜帶雞肉米漢堡,罰3萬元。(記者姚介修翻攝)

2018/12/28 06:00

〔記者李欣芳、陳鈺馥、簡惠茹、姚介修/綜合報導〕為防範中國非洲豬瘟疫情傳入台灣,行政院長賴清德多次強調,防疫視同作戰。內政部長徐國勇昨日表示,移民署針對台灣養豬業者入境有「列管」,如果去過曾爆發疫情地方,入境時將安排十分鐘特別消毒,讓民眾的養豬場更有保障。而海關同樣不放鬆,昨日查獲兩起旅客攜帶炸雞塊與雞肉米漢堡入境,罰款三萬元,堪稱最貴漢堡。

檢疫物不得以郵寄或包裹寄遞輸入

農曆年即將到來,兩岸往返人次將更頻繁,立法院昨審查動傳法修正案時,有立委要求攜帶違禁品直接拒絕入境。農委會副主委李退之表示,下週跨部會會議將討論「拒絕入境」基準,最快農曆年前實施;防檢局明年將增加六組防疫犬和訓練員,增加廿名邊境管理人力。

此外民進黨立委邱議瑩提出的動傳法修正草案,檢疫物例如動植物產品不得以郵寄或包裹寄遞方式輸入,一旦輸入應予以退運或銷毀,昨天審查通過,將送院會審查。

政院:禁止廚餘養豬 應逐步推動

雲林縣長張麗善日前宣布禁止以廚餘養豬,行政院長賴清德昨不點名個別縣市,但他認為,此刻還不宜全面禁止廚餘養豬,因為蒸煮九十度以上一個小時也可達科學上的安全範圍,否則廚餘若處理不當,會衍生出新的問題,影響非洲豬瘟防疫工作。

農委會副主委黃金城進一步解釋,各縣市焚化爐都處於滿載狀態,雲林縣除非可以啟用焚化爐或採堆肥處理,否則一定會面臨廚餘處理的問題。

賴清德昨主持行政院院會時舉例表示,台中市一天的廚餘是三百噸,會賣到雲林、嘉義及南投,若雲林、嘉義、南投都禁止廚餘養豬,台中市廚餘處理就會極為辛苦,不知棄置於何處。賴揆也希望六都市長協助,各縣市政府一定要配合規劃非洲豬瘟緊急防檢疫演習。

行政院發言人谷辣斯.尤達卡(Kolas Yotaka)表示,農委會也與雲林縣政府溝通,希望禁止廚餘養豬是逐步推動,而非立即全面禁止。

帶炸雞、雞肉米漢堡 2人各罰3萬

昨日海關查獲兩起旅客攜帶炸雞塊與雞肉米漢堡,一位是本國籍男子搭機從中國江西返台,將飛機餐、一塊含有雞肉的「米漢堡」帶下飛機,罰款三萬元。另一位是馬來西亞旅客,隨身行李中有炸雞塊,同樣罰三萬。

海關昨天查獲旅客攜帶炸雞塊,罰3萬元。(記者姚介修翻攝)

海關昨天查獲旅客攜帶炸雞塊,罰3萬元。(記者姚介修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