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昆輝教授教育基金會民調 近9成民眾支持英語列第二官語

黃昆輝教授教育基金會22日公布「國人的教育價值觀(下)」民意調查,指出國人有積極正面的教育價值觀,台灣教育應該大幅改革,邀請教授何榮桂(左起)、董事長黃昆輝、民調小組召集人郭生玉、民調小組委員馮清皇出席與談。(記者簡榮豐攝)

黃昆輝教授教育基金會22日公布「國人的教育價值觀(下)」民意調查,指出國人有積極正面的教育價值觀,台灣教育應該大幅改革,邀請教授何榮桂(左起)、董事長黃昆輝、民調小組召集人郭生玉、民調小組委員馮清皇出席與談。(記者簡榮豐攝)

2018/12/23 06:00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黃昆輝教授教育基金會昨公布「國人教育價值觀」民調結果,八成七民眾支持英語列為第二官方語言,八成九民眾贊成開放公立中小學英語雙語班,另有六成九民眾認為國小到高中職的課程內容應以台灣為核心,逾八成認為應由「升學知識的教育」改為「思考教育」培育人才,呼籲教育部要有魄力和方法進行教育改革。

黃昆輝表示,七成七民眾相信可藉由教育獲得成功機會,教育近來雖屢遭批評,但民眾對教育仍有高度信賴。另有六成一民眾認為應設法改變中小學實施校內統一教材、教學方法和進度,新加坡已放棄一致性教材,推動思考課程和跨領域課程,培養學生批判性思考的能力。

黃昆輝也指出,八成二民眾同意台灣教育應大幅改革,由升學導向知識教育,改為解決問題的思考教育。民調結果讓人驚喜,民眾的教育觀念先進,符合國際潮流;可惜政府施政反而走在後面,教育主管機關應要迎頭趕上、加速教育改革工作。

基金會民調小組召集人、台師大教授郭生玉表示,七成九民眾認為教育應重視人格教育,僅一成三認為要優先重視知識教育。

台師大教授何榮桂表示,英語政策要考量的是師資問題,特別是偏鄉小校,但八成七民眾支持英語列第二官方語言,政府不能因為推動困難而猶豫,要勇敢踏出第一步、再邊做邊修。這項民調有效樣本一○七一人,受訪者為年滿二十歲民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