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Line智慧型連線 過馬路就點它

Line昨舉行第3屆開發者大會。(記者簡惠茹攝)

Line昨舉行第3屆開發者大會。(記者簡惠茹攝)

2018/12/22 06:00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Line的台灣用戶高達兩千一百萬人,是相當普及的通訊軟體,Line昨在台灣舉行第三屆開發者大會,展現跨足物聯網的決心,最新開發「Line Things」物聯網平台,最快下個月推出,昨天參觀者實際體驗操作用Line控制行人紅綠燈、開金庫密碼等,效果令人驚艷。

可控制人行道的小綠人燈號

Line昨天在台北舉行開發者大會,湧入近千人參加,會中發表九款讓聊天機器人更貼心的新功能、三款聊天機器人開發工具、Line Things物聯網平台API,並首度公開重點服務Line Pay內部技術架構,希望透過分享技術和案例,讓開發者了解如何利用Line的平台,打造更人性化的行動使用體驗。

昨天現場也展示Line Things開發應用方式,譬如點開Line介面,選擇過馬路的按鈕,可控制行人紅綠燈號,讓小綠人出現;連開啟金庫也可從Line的介面輸入密碼。

Line平台新創事業暨產業開發部總監陳鴻嘉表示,Line Things最快下個月對外開放,最希望整合線下的各種智慧家電設備,讓用戶更方便使用,例如目前購買不同品牌的家電,會有不同操作介面,透過整合,不同牌子的智慧家電最後都能連結到Line。

可遙控整合不同品牌家電

陳鴻嘉也表示,Line Things還會持續開發串接聊天機器人,用戶說話就能下指令,像是只要開口說:「下午三點前把冷氣打開。」就能遙控完成。

針對臉書和Google用戶個資洩漏疑慮不斷,陳鴻嘉昨天也強調,Line使用者資料都會經過去識別化處理,防止個資外洩。

Line昨在台舉行第3屆開發者大會,參觀者實際體驗操作用Line控制行人紅綠燈,效果令人驚艷。(記者簡惠茹攝)

Line昨在台舉行第3屆開發者大會,參觀者實際體驗操作用Line控制行人紅綠燈,效果令人驚艷。(記者簡惠茹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