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蓋了10年 台大癌醫中心試營運

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出資興建的台大癌醫中心醫院落成。(記者陳志曲攝)

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出資興建的台大癌醫中心醫院落成。(記者陳志曲攝)

2018/12/20 06:00

郭台銘出資150億 明年7月開幕

〔記者林惠琴、陳柔蓁/綜合報導〕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出資興建的台大癌醫中心醫院,歷經十年,昨舉行落成感恩晚會,並展開對內試營運,預計明年七月四日開幕。

近年不少醫院投入癌症治療領域,台北榮總預計二○二一年完成全台首座重粒子治療中心,林口、高雄長庚醫院也已設質子治療中心。

鎖定乳癌、肺癌與血癌研究

郭台銘的亡妻林淑如、胞弟郭台成,分別因乳癌、血癌逝世,二○○八年十二月十九日,郭台銘與台大簽約、捐出一百五十億元投入癌症專科醫院等系列抗癌建設,歷經十年,終於完成台大癌醫中心醫院,這是國內首家由私人捐款成立的公立醫院。

郭台銘昨日表示,他人生兩個摯愛都因癌症離去,成為促使他捐贈研究治療癌症的動力。他感謝一路幫忙的人士,協調法規整合起這座醫院,還感性提起昨日是因乳癌逝世的前妻林淑如六十八歲冥誕,十年前的今天簽下捐贈案,期許未來這裡能宣布台大癌醫對華人乳癌的突破。

台大癌醫中心醫院位於台大東南校區,地上十五層、地下四層,涵蓋門診與住院、細胞治療、預防醫學、實驗研究等,將先對內試營運,台大醫院癌症患者經評估可轉介提供治療,明年七月四日開幕,屆時可提供五百五十床的服務量能;後續輻射科學暨質子治療中心、癌症研究大樓也將落成。

台大癌醫中心醫院院長鄭安理指出,該院採用先進的醫療設備與智能設計,例如病房自動發藥系統等,已招募四百名儲備人才、結合台大醫療團隊,未來將鎖定乳癌、肺癌與血癌三大癌症發展,希望提升台灣成為亞洲癌症醫學旗艦中心。

長庚、台北榮總皆投入治癌新領域

近年不少醫院投入癌症治療領域,宏國、宏泰集團與潤泰集團、中興保全也捐款協助台北榮總籌建重粒子治療中心,該院腫瘤醫學部主任趙毅強調,預計明年一月動工、二○二一年完工,未來對較深處的癌症如胰臟癌等,能提供較佳療效,且療程次數較質子治療短,可減輕患者負擔。

林口長庚醫院副院長洪志宏則表示,該院的質子治療中心從二○一五年營運至今,服務超過一千六百人,以肝癌、頭頸癌、腦瘤、肺癌、乳癌患者為主,多是手術、其他治療無法處置,或期待降低副作用、減少對其他器官損傷者。高雄長庚醫院質子治療中心也已於日前營運,避免南部病人奔波。

國內醫學中心發展癌症治療新特色

國內醫學中心發展癌症治療新特色

台大癌醫中心醫院19日晚間舉行落成感恩晚會,永齡健康基金會創辦人郭台銘(右3)與台大癌醫院長鄭安理(左起)、前台大校長李嗣涔、楊泮池、台大醫學院長張上淳(右起)及台大代理校長郭大維共同出席。(中央社)

台大癌醫中心醫院19日晚間舉行落成感恩晚會,永齡健康基金會創辦人郭台銘(右3)與台大癌醫院長鄭安理(左起)、前台大校長李嗣涔、楊泮池、台大醫學院長張上淳(右起)及台大代理校長郭大維共同出席。(中央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