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婚男嘿咻頭痛欲裂 竟因缺維生素B12

2018/12/18 06:00

▲超音波檢查顯示,患者的腦血管血流流速過快。(澄清醫院提供)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

▲患者和太太原本擔心腦部長壞東西,幸好檢查後發現,只要補充維生素B12,以及服用相關藥物,就可以擁有「性福」;圖為情境照,圖中人物與本文無關。(照片來源:PIXTA)

台中一名24歲新婚男子,從洞房花燭夜起,每次與妻子嘿咻時都會爆炸性頭痛,不但壞了「性福」,更懷疑自己腦裡長了「壞東西」,趕緊就醫。

醫師檢查後發現,他的腦血管血流流速是一般人的2到3倍快,且出現血管痙攣,抽血檢查得知男子嚴重缺乏維生素B12,經維生素B12等藥物補充後,男子歡天喜地直說:「人生變回彩色!」

補充藥物後 人生變回彩色

澄清醫院中港院區神經內科主治醫師施懿恩指出,這名患者到門診時,原本僅說有頭痛問題,先是擔心腦中長東西,才靦腆補充說明,剛新婚,很想要傳宗接代,不料,洞房花燭夜過程中,突然頭痛欲裂。

原本他認為是自己太「努力」,以致氣血高漲,出現頭痛。不料,之後每次嘿咻竟然都頭痛,而且是難以忍受的「爆炸性頭痛」,造成嘿咻中止,讓他們擔心不已,生怕有不治之症。

施懿恩指出,經頭頸部超音波檢查,未發現腫瘤,卻發現患者的腦血管流速過高,是平常人的2到3倍,再抽血檢驗,終於真相大白,原來是患者血液中的維生素B12嚴重不足。

施懿恩指出,人體維生素B12嚴重不足,可能導致自律神經異常,在興奮的行房嘿咻過程中,很容易引起腦血管痙攣,而產生爆炸性的頭痛,出現「可逆性腦血管收縮症候群」,也就是該男子嘿咻頭痛的元凶。

進一步了解得知,男子有熬夜、喝酒及抽菸習慣,之前未婚,三餐常到超商買食物果腹,也吃了不少加工食品,可能因此導致維生素B12攝取不足;經對症下藥補充維生素B12和控制腦血管收縮藥物治療1個月後,男子重拾魚水之歡,未再頭痛。

施懿恩說,維生素B12是神經系統再生與代謝的重要營養,有助增強記憶力和注意力、增加平衡感等;長期嚴重缺乏維生素B12,可能引起失智症、頭頸椎病變、血管中風等病症。

維生素B12存在於牛肉、豬肉、蛋、牛奶、乳酪、蛤類、鯖魚、沙丁魚等食物中,只要均衡攝取,應不致缺乏;但素食者可能要留意飲食中是否缺乏維生素B12。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