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放狗虐殺鴿子 大學生還想直播

民眾在網路論壇《Dcard》上發文,討論長榮大學關懷生命社虐殺鴿子事件,並附上一張LINE群組對話截圖。(記者劉婉君翻攝自《Dcard》)

民眾在網路論壇《Dcard》上發文,討論長榮大學關懷生命社虐殺鴿子事件,並附上一張LINE群組對話截圖。(記者劉婉君翻攝自《Dcard》)

2018/12/16 06:00

引發撻伐 六名社團幹部被要求寫報告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網路論壇「Dcard」日前有一篇貼文指出,有長榮大學的社團學生疑將鴿狗同籠,導致鴿子被狗殺死,甚至有學生在通訊軟體群組起鬨要求看直播影片,遭民眾痛批「不把生命當一回事」。校方表示,該事件發生在三月,校方四月接獲通報後,調查訪談六名社團幹部並要求寫反思報告,目前僅一人仍留在社團,其餘均已退社。

發生在3月 校方4月接獲通報

貼文民眾附上通訊軟體LINE的對話截圖,指長榮大學關懷生命社學生疑將鴿子關進校狗籠內讓狗虐殺,實在很誇張,也令人非常生氣。貼文立即引來許多民眾撻伐,更有人在網路貼出疑似當時LINE群組對話,甚至有學生在群組中發言,「請問可以直播殺鴿子嗎?」還有多人回答要看。貼文民眾怒問:「鴿子不是生命嗎?」

隨後有自稱是社團幹部的學生發文說:「我們很抱歉,對於鴿子和大家。」原來是學校狗舍附近有不少鴿子,喜歡偷吃狗飼料,有一次某幹部在籠子裡放飼料,鴿子進去吃後順勢把籠子門帶上,沒想到後來有一位學姊放狗進籠子殺了鴿子,「雖然我們不是殺鴿子的人,但我們卻眼看這件事發生,所以我們都有責任。」

校方表示,四月接到學生通報後,已展開調查及約談,確認有六名社團幹部涉及此事,當時的社長因管理不當主動辭職下台並退社,造成此事件的學姊退社後已畢業,其餘四名在群組起鬨者,也有三人退社。校方除加強相關學生的生命教育觀念,也要求參與者正視自己錯誤的行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