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納管日租房 瞄準4千萬旅客

日租房表格

日租房表格

2018/12/09 06:00

〔記者蕭玗欣/東京報導〕當台灣仍為日租套房議題爭論不休,日本正透過民泊法達到四千萬國際觀光客目標。民泊法幕後推手、日本前總務大臣增田寬也直言,旅客透過網路尋求不同住宿體驗已是全球趨勢,民泊法讓曾遊走法律灰色地帶的日租套房有法可管,另一方面也能增加國際旅客在日本停留時間,將觀光大餅做大,與旅宿業創造雙贏。

為解決日本急速降低的出生率、人口過於集中都市、鄉村人口外流等問題,安倍政府二○一四年便提出「地方創生」概念,從農業生產、教育和觀光等面向出發,盼在東京以外的鄉鎮創造更多工作機會,吸引年輕人回流,今年六月上路的民泊法就是其中一項政策。

增田寬也接受本報採訪表示,隨著人口外移,日本的鄉鎮出現許多空屋,短期出租空屋可活絡地方需求,讓觀光客到日本可以進入農家吃地方料理、當地生產的農產品,轉型為體驗型觀光,吸引更多觀光客,因此民泊法不只解決二○二○東京奧運房源不足問題,更是延長旅客停留在日本的重要一環。

增田寬也表示,「大家早就在找旅館以外的住宿」,這是全球趨勢,但舊有旅館業法規讓日租套房長期處於灰色地帶。增田寬也坦言,一開始政府也面對傳統旅館業大力反彈,但飯店旅館多集中在大都市,二、三線城市住宿選擇少,民泊法主要是希望鄉下的空屋問題得到解決。對於安全疑慮,日租套房必須加裝防噪音設備、強化消防設施,並有客訴機制。

日本政府訂下目標,二○二○年國際旅客將達四千萬、二○三○年達六千萬人次,民泊法能提供多元住宿體驗,讓旅客留在日本時間更長、甚至將入境市場做大,與飯店旅館共創雙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