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昔問題學生摘金 陳泯亨獲技職之光

台灣師範大學二年級學生陳泯亨昨獲頒教育部「技職之光─競賽卓越獎」。(記者羅沛德攝)

台灣師範大學二年級學生陳泯亨昨獲頒教育部「技職之光─競賽卓越獎」。(記者羅沛德攝)

2018/12/07 06:00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台灣師範大學二年級學生陳泯亨,去年為台灣奪下暌違廿年的國際技能競賽汽車技術金牌,昨獲頒教育部「技職之光─競賽卓越獎」。陳泯亨讀國中時是問題學生,由於家裡開修車廠,高中讀夜校汽修科,看到車主因車子修復而露出笑容,讓他對汽修產生真正的興趣。在準備國際競賽的一整年,一週六天、一天受訓十四個小時,他獲獎時表示,很榮幸能為台灣爭光。

國際技能競賽汽車技術 我暌違20年

第十四屆技職之光包括競賽卓越獎師生十四組,以及技職傑出獎學生廿三組,總共四十八人獲獎。

陳泯亨家住彰化,為了國手訓練隻身北上,週一到週六早上八時受訓到深夜,他說,雖然很辛苦,但這是他喜歡做的事。

陳泯亨去年代表國家至阿布達比參加國際技能競賽,汽車技術職類有卅七位選手,整個賽程分為四天八個模組,競賽內容包括引擎大修、故障排除等,考驗技術、也考驗應變能力及臨場反應,他壓力過大,一度狀況不佳,幸好老師的鼓勵穩住了他。陳泯亨希望未來進入業界擔任教育講師。

獲頒「技職傑出─證照達人獎」的黃柏期,今年剛從吳鳳科技大學畢業。他的父親、弟弟和妹妹三人都是盲人,母親是印尼新住民,他剛入學時三餐都成問題,考證照所需費用更是沉重負擔,身為長子的他多次想要放棄就學。但即使家貧,父母仍支持他念書,師長讓他有工讀機會擔任教學助理,老師也同意他延後繳交考照輔導費用,使他順利取得室內配線乙丙級、自來水管配管乙丙級、機電整合乙丙級等電機相關證照。

黃柏期昨哽咽表示,收到得獎通知時,最想把這份榮耀獻給父母。他目前在水電技術公司工作,月薪二十多K,希望將來有能力自己開公司,就近照顧家人、改善家境。

教育部昨舉行2018第十四屆技職之光頒獎典禮,吳鳳科技大學黃柏期獲頒「技職傑出-證照達人獎」。(記者羅沛德攝)

教育部昨舉行2018第十四屆技職之光頒獎典禮,吳鳳科技大學黃柏期獲頒「技職傑出-證照達人獎」。(記者羅沛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